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顾山镇抗震救灾爱心捐款掀高潮
2008-05-16 顾山镇妇联
顾山镇抗震救灾爱心捐款掀高潮
 
     
    千山万水隔不断真情,四川灾情牵动顾山人的爱心,无须发动,无须组织,从5月13日到5月14日,顾山镇各单位、企业就自发组织起抗震救灾捐款活动,从企业家到普通工人,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从团员青年到普通学生,从机关到各村、各单位、企业,大家通过各种渠道,采用多种方式尽自己的能力向灾区的同胞们表达着顾山人民的一份关心与真情。一个个捐款热线电话,一份份爱心捐助,一张张爱心倡议,一片片爱心传递,一场“顾山汶川心连心,抗震救灾献爱心”的行动涌动在顾山的每一个角落。
    机关干部率先行动,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妇女代表纷纷行动,村(社区)、企业、单位争先行动,感人的场面、感人的事迹、感人的话语饱含着顾山人对灾区人民满腔的爱心。5月15日,我镇妇联又组织20多名妇女志愿者上街为灾区人民募集救灾款。三个外地妇女一看见我们的志愿者,马上掏出了300块钱塞入捐款箱;一个卖菜的大妈卖完菜经过路口,专门停下来,沾满菜汁的沧桑的手从布袋里摸出了200元钱,这可能是她几天的卖菜所得;小学生经过看到时,捐出了他们的零花钱。华联超市的女性员工们虽然工资不高,但你10块,我50的也踊跃参与进来。社会上的三个羞涩的小姑娘一大早来到镇政府门卫,扔下90元钱转身就走了,还有女性带着自己的孩子,打听到镇民政办公室来捐款。这几天,像她们一样不愿留下姓名的捐款者是数不胜数。“我们再困难也比地震那里的人好生活”,质朴的话语代表着每一个热心人的心声,代表着每一个顾山人对灾区同胞的一片情。
    顾山镇北国社区退休妇女主任相莲芬已80高龄,已无生活来源,夫妻俩平时生活靠儿子接济,去年老伴还刚动了胃切除手术,平时还需要整天吃药,生活很是简朴。听到四川的灾情后,老夫妻俩转侧难眠,商量着无论如何要向灾区表一份心,宁愿平时省着点。刚巧昨天收到儿子寄来一个月的生活费2000元,老夫妻一商量,毅然决定拿出1000元,只留下买药的钱。由于行动不方便,还专门请人交到了镇政府。
    截止昨天傍晚,我们女性志愿者共收到捐款1.5万余元,到目前为止,全镇共收到各类捐款33万余元,不包括直接捐到四川的及云蝠集团捐助的100万元、德诚钢铁的20万元等在内。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