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主要职责
2010-05-24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2)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妇女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3)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4)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制订,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5)调查研究全市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

(6)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络,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7)组织和指导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市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8)积极开展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开展国际合作。

(9)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