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领导讲话
继往开来绘伟业 巾帼建功谱华章
2011-03-08

                            --在江阴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朱民阳
                               (2011年3月6日)
同志们: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全世界妇女争取解放、追求平等、团结奋斗、谋求发展的重大节日。今天,江阴各界妇女群英荟萃,欢聚一堂,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首先,我代表中共江阴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为妇女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妇女工作者和关心妇女发展、支持妇女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直以来,特别是“十一五”期间,全市广大妇女把理想抱负与幸福江阴建设结合起来,把岗位建功立业与推动社会发展结合进来,把传承文明风尚与呵护家庭幸福结合起来,团结实干,创新创业,为江阴辉煌“十一五”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坚信,在深化幸福江阴建设、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十二五”发展进程中,全市广大妇女必将更加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希望广大妇女争做建功立业的带头者,倾情谱写巾帼建功新篇章。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作为自己施展才华的途径,巾帼不让须眉,在建设幸福江阴的主战场上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建功立业;在奋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中再立新功、再展宏图。
    希望广大妇女争做提升素质的先行者,倾力撑起幸福江阴“半边天”。妇女的创新智慧无穷,创造能力无限。要发扬创新创造创优的热情与传统,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坚持以素质求平等,以作为求地位;坚持在学习中开阔视野、提升素质,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不断增强对社会发展变化的适应能力、自立能力,体现“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展现妇女的独特魅力。
    希望广大妇女争做社会和谐的推动者,倾心唱响时代发展主旋律。充分发挥在家庭和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培育子女,以良好的行为影响家庭成员,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文明道德新风尚,以家庭的幸福和谐促进社区和谐、社会和谐。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幸福江阴就是由千千万万个幸福家庭组成。这次,由市文明办、市妇联等部门联合推出的幸福家庭大讲坛,邀请各路名家担纲,涵盖理财智库、艺术沙龙、健康长廊、善美茶馆、育人方舟等专题,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我们相信必将为江阴市民提供一道文化大餐、打造一场思想盛宴、建设一个心灵家园,让我们一起用知识和智慧建设幸福家庭、建设幸福江阴。
    现在我宣布,幸福家庭大讲坛正式启动!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