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妈妈爱心联盟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江阴妈妈爱心联盟
江阴市建设局妇委会举办义工妈妈活动
2014-02-20 妇联

近日,江阴市建设局妇委会、团委组织义工妈妈来到新华路歌德教育中心,通过做游戏、读绘本的形式,带给孩子们一次精彩生动的英文体验。 

活动用英文歌曲《头、肩膀、膝盖和脚趾》开头,带领大家认知自己的身体;接着,留英归来的义工妈妈花震旦带领大家一起朗读了凯迪克金奖绘本《棕熊,棕熊,你看到了啥?》,通过不同的视角唤起孩子们对色彩和动物的认知,然后通过游戏的形式,学习书中内容,用英文表达所看到的图卡和周围小朋友的名字;最后,欢乐的英文小游戏《走走、跳跳、跑跑、停!》训练了孩子对节奏和运动的认知,让孩子们体验了学习英文之旅的快乐。 

以上活动是局妇委会和团委最近几年一直致力探讨的义工妈妈幼儿英文教学活动的一个片段。活动开展三年来,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也得到了教育中心孩子们的喜爱和老师的好评。这主要得力于局妇委会、团委对职工家庭教育的重视和义工妈妈们的大爱情怀。 

近年来,局系统义工妈妈不断学习,不停探索,从理论研究到实践总结,努力为局系统职工家庭提供良好的教育指引。为了更科学地培养孩子,局团委书记蒋婷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报考,拿到了《儿童健康指导师》证书。我们局妇委会、团委就此开始了关于英语早教的探索,目前初步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孩子们的寓教于乐的英语引导方式。具体就是通过对各个年龄段孩子敏感期需求和性格共性的摸索,设计出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共性的英语教学方案;活动前期,我们与孩子交流,在掌握共性的基础上了解个性,并对教学方案作适当地调整,以便更好地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更为孩子们所喜爱、所接受;在活动中,我们关注孩子表现,有针对性地加以引导,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主动探索,从而更好地接受英语刺激,进而亲近和消化吸收,最终能进行有效输出交流。 

每次英文课后,我们都会与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就教育理念进行深入探讨,博采众长,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这次我们和歌德教育培训中心孟主任作了深入交流,并对歌德教育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感恩和反哺社会系列公益活动表示敬佩:如三好学生奖学金制度、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贫困地区捐资助学等,从而更坚定了我局妇委会、团委继续深入开展义工妈妈活动的决心。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