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妈妈爱心联盟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江阴妈妈爱心联盟
“周庄妈妈”跋山涉水,爱的暖流在格桑花开的上空幸福流淌 ——江阴妈妈·周庄爱心团开展援建四川甘孜边远山区贫困学校活动侧记
2014-06-03 妇联

因为“江阴妈妈”爱心联盟,暨阳大地,处处彰显着人文的关怀,爱流涌动。在周庄镇,无锡好人——“周庄妈妈”团队一直热心公益,关爱儿童,为各类弱势妇女儿童提供经济援助和关爱服务。5月中旬,她们又克服交通、气候所带来的重重困难,远赴四川乡城边远山区开展与当地贫困学校的助学活动。

四川甘孜边远山区偏远闭塞,经济条件相当落后,学校条件简陋、艰苦。另外,当地留守儿童居多,孩子们普遍得不到家庭的关心关爱。江阴妈妈周庄爱心团成员获悉这一情况后,纷纷主动捐资捐物,对该山区的乡城县然乌乡中心校、水洼乡中心校进行了结对扶贫的助学活动。

爱心团成员跨越千里,跋山涉水来到学校。看到两所学校的教学条件都十分艰苦,教育设施都比较简陋,孩子们的生活条件也急待改善。当了解到当地政府暂时无法对相关教学条件进行进一步的改善,急需社会各界人士帮助解决时,爱心妈妈赵彩娟表示:这次她们带去的爱心物资和捐款,只能为当地学校尽一点绵薄之力。回江阴后,她会发动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妈妈的队伍中,为当地学校、学生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另外,除了物质的资助,更应该注重同当地留守儿童精神方面的鼓励和交流。

当地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为爱心团成员们献上洁白的哈达,交流、座谈,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他们详细地向爱心团成员介绍学校的情况,以及急需爱心人士帮助解决的具体困难。然乌乡中心校校长扎西多吉、水洼乡中心校帕超中均表示,当前他们的条件还比较落后,十分需要全社会的爱心资助。周庄妈妈爱心团捐赠的这批物资十分及时,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学生的生活条件。同时他们将尽快把助学款用好用足,感谢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爱心。

乡城当地学校的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爱心团成员特地为2所学校的20名特困学生带去了20个爱心书包。书包内是爱心妈妈们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另外,得知然乌中心校的90名住校生只有一套床上用品,换洗十分不方便。爱心妈妈们立即购买了100套床上用品赠送给学校,保证住校学生每人一份。面对这些爱流的涌动,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母亲般的慈祥和感动。然乌乡中心校学生洛绒彭错、洛绒西绕和水洼乡中心校的泽仁扎姆纷纷表示,她们将永远记住这些爱心妈妈,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学有所成建设家乡。

在走访2个学校的同时,爱心团一行了解到当地的一些贫困家庭条件十分艰苦,于是又慰问了当地的一些贫困母亲,为扎洛泽拉珍、呷刀阿依、恩斗拥青等3位因病致贫的藏族母亲送上了暖心被和慰问金。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妇联部门、教育部门的高度关注和热心支持。江阴妈妈周庄爱心团跋山涉水,爱的暖流在格桑花开的上空幸福流淌。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