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妈妈爱心联盟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江阴妈妈爱心联盟
心手相连 同圆梦想 ——江阴顾山“红豆爱心联盟”远赴贵州洋溪中、小学开展助学捐赠活动
2014-07-17 妇联

7月4日,大雨如注,江阴顾山“红豆爱心联盟”一行40人在活动组织发起人——“爱心妈妈”吴艳玉老师的带领下,冒着瓢泼大雨,在山路上步行1多小时,克服重重困难,几经辗转来到贵州洋溪,开展助学捐赠活动,向洋溪的小朋友们献上了一份来自远方的爱。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捐赠活动外,团队还组织顾山中学郁皎老师、顾山实验小学葛卫老师分别为洋溪中学和洋溪小学的老师们作了精彩的语文讲座,并代赠了江阴语文教研员徐杰老师的《精致语文》一书,双方就语文教学问题开展了积极有效的互动交流。

助学活动简单而隆重。洋溪中小学学校领导、结对的中小学学生以及部分家长来到了活动现场。洋溪中学简陋的教室内,爱心妈妈们和结对的孩子们济济一堂,气氛温馨而热烈。

仪式上,洋溪中学的校长代表中小学全体师生向“爱心妈妈”多年来的资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两个受助学生代表做了感人肺腑的发言,他们在逆境中顽强拼搏、刻苦好学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仪式中,顾山实验小学也向洋溪中小学致了贺辞,并给印江洋溪结对孩子写了一封公开信,希望他们成为敢于担当的人;有梦想的人;有爱心的人。然后爱心妈妈代表、顾山实小少先队代表、顾山镇妇联都分别做了发言,大家表示,一定会发挥各自的作用,不遗余力支持助学活动,为山里孩子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顾山的爱心妈妈们也带来了社会各界为贵州贫困学生送上的多方捐助。顾山镇妇联为71名结对贫困学生送上了顾山女企业家捐助的71套暖心被褥。江阴南菁初中初二(7)班捐赠给“同伴共成长班级”——洋溪中学八(1)班一笔“特殊班费”,数额六千多元。顾山小学送上了“爱心包裹”100 个。爱心妈妈为孩子们送上了结对助学金及新书包、文具以及其他礼物。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生活,当天晚上,“爱心妈妈”们还走访了五个结对学生家庭,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和家庭情况,感触良多。

红豆爱心联盟的助学活动已进行了5年,成员们表示,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大爱之歌,给贵州山区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晴空。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