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建设局妇委会探望福利院儿童
2014-07-18 妇联

7月12日下午,正值暑假,为了让孩子们利用假期参加暑期实践活动,建设局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及孩子一行十多人带着巴拉巴拉童装、水果等去福利院探望残疾儿童,和残疾儿童一起互动游戏,让他们共度温馨时光。

在福利院,小小志愿者们克服最初的害羞胆怯后,和志愿者一起和残疾儿童互动,他们有的和母亲一起和残疾儿童拉手游戏,有的坐在凳子上默默对望,有的看护好溜出教室孩子的一举一动,均能尽自己所能付出爱心。为了更多的了解福利院孩子的日常情况,还参观了福利院孩子们的画展,让他们多角度地感受残疾儿童的生活,更增爱心、感恩之心。虽然,双方无法畅通交流,更多地只是默默地坐,痴痴地望,但牵着的手仍是传递了真挚的情感,哪怕就是拉着手甩动,那甩动里流淌的节奏,眼神里的友爱、依恋,脸上甜甜的笑容,均让人看着欣慰。最难忘的是这样一位儿童:他不停地粘着我们叫阿姨,拉着我们的手坐到他身旁,看见其他人笑眯眯地看他,他又去拉来坐他身旁,乐此不疲,虽然他不懂,身旁两边最多各坐一人,拉近一个意味着旁边会移出一个,但他就是要不停地拉,全然不明白我们走马灯似地换带来的不便,仿佛就为享受每个阿姨轮流的抚摸他头,握紧他手,最后,泓廷小朋友和他拉着手,友爱地望着他,陪他笑……我们既心酸又感动。虽然他们身有残障,无法和正常儿童一样享受父母宠爱,表情达意,令我们的心沉甸甸的,但他们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在社会大家庭的怀抱里依然享受着正常孩子一样的宠爱,我们倍感欣慰,我们共度了一段难忘时光。同时把我们建设人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爱残障儿童的心意暖暖地传递了出去。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