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市公安局社区女警“微警务”提升警务效能
2014-10-14 妇联

为提升派出所警务工作效能,江阴市市公安局申港派出所社区女警坚持以民意为导向,大力推行以“微平安”、“微服务”、“微互动”为主要内容的“微警务”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做实“微平安”,让群众安心。一是办好“小案件”。在全力攻坚大案件的同时,努力侦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切实提高破案率和追赃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减少和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二是查处“小隐患”。组织警力深入工地、旅馆、饭店、网吧等重点单位和场所,开展小范围、短平快的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三是调解“小纠纷”。社区民警在走访过程中,注意情报信息搜集梳理工作,对发现的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纠纷,及时介入开展调解,努力实现“大矛盾不出街,小矛盾不出村,邻里纠纷不过夜”。今年以来,已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0余起。

二、做好“微服务”,让群众省心。一是窗口服务“微关怀”。为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推出业务办理“一站式”告知服务,力争做到“咨询服务一次清、业务办理一次清、审核材料一次清”。同时,推出一系列申请书模版,节约大量业务办理时间,有效提升了窗口工作效能。二是社区服务“零距离”。社区民警推行“弹性工作制”,深入辖区开展走访工作,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室功能,积极接待来访群众,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申报户口、暂住证办理等相关服务。同时,在走访过程中,主动向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挨家挨户张贴警方提示,多途径提高社区民警的熟悉度和影响力。

三、建立“微互动”,让群众舒心。一是警务活动“微展示”。充分利用“网上公安”、QQ群、微信、微博等网络宣传阵地,拓宽互动交流平台,集中宣传社区警务活动资讯,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民警及警务活动的了解,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为民警顺利开展警务工作打牢基础。二是治安防范“微提醒”。定期通过“网上公安”、警务宣传栏发布警方提示与治安播报,通报辖区多发警情,针对发案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警示宣传,并利用短信平台,向特定高危人群发送防范短信,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三是征求意见“微互动”。以警民恳谈日、入户调查等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与群众进行深层次互动交流,同时运用QQ、微信等社交工具,与群众进行实时沟通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