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江阴市妇儿工委组织成员单位赴南通学习考察
2015-04-27 妇联

“儿童安全保护”是江苏省妇儿工委明确的2015年妇儿八项实事之一。为细化落实民生实事的工作要求,推进我市儿童一站式安全体验基地的建设,由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唐仲贤带队,组织妇联、教育、公安、民政、检察院等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于4月23日赴南通市参观学习“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的先进经验。

考察组参观了南通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南通市婚姻收养研究会家庭收养评估中心,崇川区虹桥街道虹桥社区的“孙爷爷工作室”和“虹桥邻里生活”安全生活体验屋以及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小学的平安文化建设,对困境儿童救助保护和家庭监护评估的工作流程、工作机制、信息管理和帮扶活动等情况有了全新的了解;虹桥社区利用公共开放场所打造安全教育与保护体验综合性基地,积极宣传燃气安全、防碰撞、防常规伤、电气安全、宠物安全、急救互救、卫生健康等知识,增强市民安全生活意识;通过“孙爷爷”心理疏导工作法实施儿童心理辅导项目,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给考察组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小学利用交通安全标记、宣传栏、课堂训练、现场演示等形式将校园安全文化融入到校园每一个角落和每一个孩子的思想意识中,在交通安全现场集训环节考察组人员还与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互动训练。

参观结束,南通、江阴两市还就预防和控制作儿童伤害进行了专题交流。南通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莉作了《注重宣传,加强干预,有效实施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项目》的经验交流,蔡主席从全国开展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项目的起源与发展谈起,从政府主导,努力优化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项目的实施环境;广泛宣传,努力转变社会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常识态度;细化节干预,努力改变公众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的行为习惯;网格化布局,努力推动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监测常态进行;制度化推进,努力构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的工作格局五个方面,介绍了南通市在推动儿童保护工作的先进做法,为我市开展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各成员单位就外来新市民子女溺水、儿童心灵伤害、课外活动伤害、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副市长唐仲贤就此次学习考察对我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提出了新的要求:各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要与各部门相关职能相结合,联合推动我市儿童一站式安全体验基地建设,要整合社会有效资源加大儿童保护宣传与教育力度、做好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项目的实施,让家长和孩子在体验中提升安全意识与保护能力,保障家庭安全,促进社会和谐。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