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儿童之家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妇女儿童之家
新桥妇儿之家心理咨询室请来专家治“心理”流感
2015-11-30 妇联

冬日暖阳,位于新桥镇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妇儿之家的心理咨询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阴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新桥镇“阳光家园服务社”心理咨询师杨瑞华老师正和陆续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着热情交流、积极疏导。

“不少人认为只有得了‘心病’才需要心理咨询,其实这是个误区。事实上人在不同阶段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困惑,就像感冒一样,自己排解不了就需要借助外力来帮助,这就需要心理咨询。”杨老师开导来访居民。

为了方便新市民集中居住区的居民和园区职工就近享受到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又一家心理咨询室在园区设立。简洁的茶几、柔软的布艺沙发、厚实舒服的“榻榻米”地垫……新咨询室温馨如家,让被服务者感到放松、舒适。

青少年问题、婚姻家庭问题、人际交往问题……心理咨询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的心理健康需要日趋增大。去年,新桥镇妇联正式成立“阳光家园服务社”,专门聘请孙静芬、杨瑞华二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定期在村、社区、企业的20多家心理咨询室向居民、职工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评估、治疗服务和心理健康讲座,同时还培育了16名心理志愿者,其中有专业社工、教育工作者和热心服务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以维权接待、情感沙龙、专家讲座等形式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情感交流、工作交流。并且开通心理服务热线电话、QQ群,第一时间为居民提供方便。今年共开展个别咨询8次、团队辅导3次、专题讲座5次、系统心理专业培训学习3次,专业调研2次,服务900多人次。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