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儿童之家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妇女儿童之家
贯庄社区妇儿之家举办家训家规专题讲座
2016-03-25 妇联

家训家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家训、家规不仅承载了祖辈对后代的希望与鞭策,同样也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贯庄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 “传承家庭美德、共谱文明家风”家训家规专题讲座。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王虎义老师前来授课,70多位社区妇女聆听了讲座。

王老师从对家教、家风的认识出发,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列举了孟母、孔子等古今中外名人成功的家教故事,以自己几十年从事教育工作的丰富经验,与大家分享培养孩子拥有健康的心理、良好的品德、完美的人格的教育心得。同时还播放了2011年感动中国人物孟佩杰的感人事例。讲座中王老师生动的例子、朴实幽默的言语,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大家都觉得这次讲座很有意义,表示要把好的家风、家训、家规传承下去,扮演好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辅助好子女、教育好孙辈,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的家风,以家庭的幸福促进社会的和谐。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