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领导讲话
在“六一”参加十岁成长典礼时的讲话
2016-06-10

陈 金 虎

(2016年6月1日)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用“十岁成长典礼”这样一种形式,来庆祝孩子们的节日,展示江阴少年的风采,非常有意义。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同学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在少儿工作一线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关心少年儿童的教育和成长,高度重视少儿事业的发展和壮大,全市少年儿童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健康状况不断改善、成长环境不断优化。特别是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的“江阴小市长”“风尚好少年”等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关心社会的小主人翁意识,全面展现了同学们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貌。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我市广大少年儿童正在快乐学习、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对参加“十岁成长典礼”的同学们而言,今天,不仅仅是快乐的儿童节,更是一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这标志着你们已经成长为有担当、有主见的小少年了。希望你们以这次典礼为新的起点,和全市广大少年儿童一起,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从小勤奋刻苦学习,在校勤动脑、爱思考,课外多动手、多实践,掌握过硬本领,增长社会见识,为将来建设祖国、建设家乡打好基础;从小养成优良品德,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孝敬长辈、关爱他人,在家做好孩子、在校做好学生、在社会做好公民,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小模范;从小锻炼强健体魄,坚持体育运动,热爱劳动创造,磨炼顽强意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好少年。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把少年儿童关心好、呵护好、教育好,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和重视少年儿童事业,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全市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努力做孩子们人生道路的引领者、科学知识的传授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努力为国家、为江阴造就更多栋梁之材。少先队组织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为少年儿童实践锻炼、健康成长打造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最后,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祝老师和家长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