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妈妈爱心联盟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江阴妈妈爱心联盟
爱心再次远行,温暖留守儿童
2016-07-04 妇联

——“江阴市爱心妈妈协会·周庄爱心团”赴贵州开展捐资助学及结对帮扶活动

爱心没有边界,爱心不论大小,爱心就是涓涓细流,汇聚在一起成就了前行的力量,成为爱心妈妈再次远行的动力。“周庄爱心妈妈·爱在路上”公益活动已经持续开展4年,在广西河池少数民族边远山区、湖北恩施贫困地区、四川甘孜州藏区、新疆、西藏等地进行了援建当地学校、结对助学和关爱贫困母亲等多项公益活动。日前,“江阴市爱心妈妈协会·周庄爱心团”一行13人在会长胡品贤的带领下,再次出发,不远千里,跋山涉水,来到了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闵孝镇长岗岭小学开展捐资助学及结对帮扶活动。江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孝镇党委书记李文强、县政协副主席王玲、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陈均波、 县妇联主席黄云芬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为组织好此次爱心活动,爱心团进行了整体策划与安排,确定帮扶方案。长岗岭小学共有82名学生和7名年轻教师,学生都为寄宿生,且绝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学校位于闵孝镇的边远地区,条件较差,交通不便,资金缺乏,但教学质量却一直在全镇和全县名列前茅,还培养出了2名清华大学生。山区淳朴的民风、孩子求知的渴望、教师的无私付出感染了爱心团的妈妈们,当她们了解到学校因为没有钱买扫帚,老师们亲自上山砍竹子编制扫帚,更坚定了此行的脚步。

6月22日,爱心团一行如期来到了长岗岭小学。校园内彩旗飘舞、歌声悠扬,洋溢着一派浓浓的温情和满满的爱心。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拉开序幕,18名学生代表向与会领导和爱心妈妈们敬献了红领巾。胡品贤会长代表“周庄爱心团”向长岗岭小学捐赠爱心款5万元,爱心团妈妈们为15名贫困留守儿童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为他们送上量身定做的衣物、书包和文具用品。顾景扬,胡旖容是这次活动中两名特殊的志愿者,她们是在校初中学生,她们不仅为10名受助学生带去了每人500元慰问金,还为他们精心选购了适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和学习需要的书籍和笔记本,并和他们愉快交流、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长岗岭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诗朗诵《守望的心》、土家族摆手舞和大合唱《感恩的心》等节目,孩子们深情的表演,给爱心妈妈们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爸爸妈妈,虽然你们不在我身边,但我时刻都能感受到来自老师、同学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我一定会珍惜来自他们的爱,做一个有用的人,将来也回报社会。”“别人和我比父母,我和别人比明天”,这是留守儿童的心声和心愿。爱心妈妈们在感动和感慨之余,纷纷表示,每一次的远行,每一次的关爱,对于自己都是一次成长,今后要以更多的形式对需要关爱的孩子们进行更精准的帮扶,也要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播爱的行列,凝聚爱心,延伸暖流,让人间充满大爱。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