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儿童之家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妇女儿童之家
传授剪纸技艺 传承非遗文化
2016-07-12 妇联

——祝塘镇景阳村妇儿之家举办剪纸培训班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一本自制教材,20多位小学生正围在教师、祝塘剪纸传人刘向东老师周围,聚精会神地向刘老师学习剪纸技艺:剪纸作品的纹样符号、呈现方式、构图设想以及剪纸的折剪制作步骤……。简单的一张纸在刘老师手中变出了一个“福”字、一朵花、一只小兔。

孩子们也迫不及待地折起红纸、画出弧线、拿起剪刀,有模有样、小心翼翼地开始剪纸。瞧,同学们在折剪时遇到了问题,刘老师随即耐心地解答,手把手地教授。折折剪剪,慢慢地一幅幅剪纸作品呈现在眼前:一朵朵剪纸团花、一个个青花瓷……。

同学们收获着剪纸的快乐,喜悦的表情跃然脸上。各种各样的图案剪好了,最后,刘老师又教同学们组图、张贴的技巧。大家开心地互展作品,并和作品一起合影留念。

7月9日,在景阳村妇儿之家接受培训的首批小学员顺利结业了。你瞧,他们有多开心啊!7月11日,景阳村妇儿之家又将迎来40多位新学员。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