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公告栏
关于在全市开展推荐优秀女性人才健全完善女性人才库工作的通知
2016-08-30

各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靖江园区党委,市机关各部门,市各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女性人才队伍建设,按照省、无锡市有关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推荐优秀女性人才、健全完善女性人才库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及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以发现女性人才、服务女性人才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拓宽优秀女性人才培养选拔渠道,完善优秀女性人才成长发展机制,提升女性人才核心竞争力,在全市形成优秀女性人才辈出、活力迸发、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为推进妇女事业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二、主要内容

江阴市女性人才库由党政干部、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三类人才组成,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妇联负责健全完善。主要储备副股级以上女性党政干部人才、企事业单位女性经营管理人才和女性专业技术人才的基本信息。

三、推荐范围及条件

(一)推荐范围

各镇(街道)、开发区、市级机关部门、市各直属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中符合条件的优秀女性人才。

(二)推荐条件

1、女性党政干部人才

女性党政干部人才除应当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2)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6年1月1日后出生,计算方法下同),其中有一定数量35周岁以下的党政干部人才。

(4)正、副股级干部。

(5)身体健康。

2、女性经营管理人才

(1)政治素质好,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

(2)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具有较强的决策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业绩突出。

(3)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敬业,清正廉洁。

(4)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企业主要负责人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以下。

(5)企业中层领导职务的女性经营管理者;经营业绩优异,且受到市及以上表彰的民营企业女性负责人。

(6)身体健康。

3、女性专业技术人才

市级及以上人才工程对象,受市及以上表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才。

其他女性专业技术人才推荐人选的基本条件为:

(1)专业学科带头人,在专业技术研究方面有一定建树,在行业中有一定影响的女性科技人员。

(2)有市级及以上奖项的研究成果。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高级职称,年龄在45周岁以下。

(4)身体健康。

(三)推荐名额

推荐女性党政干部人才,各镇(街道)、开发区推荐3—5名,各市级机关部门推荐1—3名,女性比较集中的单位(部门)推荐人数可以适当增加。推荐女性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各镇(街道)、市属企事业单位、有关商会等每类可各推荐3—5名,市属企事业单位和女性比较集中的部门、行业推荐人数可适当增加。

为拓宽人选来源,在推荐本单位女性人才的同时,请市委统战部、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卫计委择优推荐党外女性人才、女性经营管理人才和女性专业技术人才。

四、推荐方法和材料报送

(一)推荐方法

推荐工作由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与妇联具体实施。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对推荐人选的现实表现通过适当方式考察了解,并召开党委(党组)会集体研究确定报送人选名单。

(二)材料报送

确定推荐人选名单后,推荐单位填写《江阴市优秀女性人才推荐表》、《江阴市优秀女性人才推荐人选名册》各一式两份(同时附电子版),于2016年8月30日前报送市妇联组宣部。各镇、街道推荐材料由妇联统一报送。其他单位由组织人事部门报送。推荐材料要认真审核把关,确保准确完整。

(三)汇总审核

市委组织部和市妇联对各镇、街道,各单位报送的推荐人选进行汇总审核,健全完善市级女性人才库,并根据女性人才情况做好跟踪培养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荐优秀女性人才、健全完善女性人才库,是加强女干部、女性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推荐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党委(党组)要求,认真做好调查摸底、组织推荐工作。妇联要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做好联系协调、信息统计、登记汇总等工作。

(二)树立正确导向。推荐人选过程中,既要严格执行标准条件,同时也要注意听取群众意见,综合考虑德才素质、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切实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和廉政关,将真正优秀的女性人才推荐出来。

(三)加强跟踪培养。各单位要加强对优秀女性人才的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重视对优秀女性人才的锻炼和使用,促进她们更好地成长成才。市委组织部将会同市妇联根据女性人才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培养计划,有计划地开展学习培训。

联系方式:市妇联组宣部黄丽娟,电话:86861406,地址:市政大厦1409室,电子邮箱:jywomen@126.com。

附件:1、江阴市优秀女性人才推荐表

2、江阴市优秀女性人才推荐人选名册

 

 

中共江阴市委组织部

江阴市妇女联合会

2016年8月17日

附件:

江阴市优秀女性人才推荐表.docx

江阴市优秀女性人才推荐人选名册.docx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