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儿童之家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妇女儿童之家
旌秀社区妇儿之家:带着孩子在传统民俗风中迎新年
2017-01-24 妇联

“加——油!加——油!”旌秀社区广场上传来孩子们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循声望去,原来是旌秀社区妇儿之家组织辖区的孩子们开展的寒假迎新年活动。

今年寒假,旌秀社区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富有意义的“寒假大餐”。活动内容有趣味体育比赛、制作灯笼、迎新春写“福”字等。通过让小朋友参加跳长绳、拔河、两人三足等传统趣味体育竞赛,以及学习设计、装饰灯笼、用毛笔字学写“福”字的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心去体会我国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引导社区儿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通过寒假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创造性思维,提高动手能力,并能同时亲身领略春节的传统文化。

新春送“福”活动,旌秀社区还特邀钱国强老师为同学们现场教学书法技艺,孩子们学习的非常认真,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和浓浓的节前气氛。福字写好后,孩子们将福字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帮助老人贴上红红火火的福字,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为他们送去诚挚的新春祝福和关爱。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