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公告栏
关于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的通知
2017-02-10

各镇(街道)妇联,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靖江园区妇联,各市直单位妇联,各有关单位:

2017年是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是聚焦党政中心,聚力工作转型,全力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落实妇联工作深化改革的重要之年,各级妇联组织要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务实开展隆重热烈、丰富多彩的“三八”节纪念活动,掀起宣传高潮,努力营造促进妇女发展、推动男女平等的社会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我市妇女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宣传各类优秀妇女、各类“最美家庭”典型,进一步扩大妇女儿童事业及妇联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用新的形象新的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二、活动主题

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

三、活动内容

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2017年“三八”节纪念活动。

1、弘扬时代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2017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决胜之年,要积极发挥家庭主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化“五好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创建,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和谐;举办“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书法作品展,开展“最美家庭讲好家训”巡讲活动,以好的家风引领好的社会风气;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志愿者总(分)队作用,组织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开展各类巾帼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展各类巾帼特色团队,通过开展健身比赛、文体表演等活动,活跃妇女文化生活,展示江阴妇女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2、注重典型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以富有时代特色和女性特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女性、团队和家庭典型。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微信等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优秀女性、团队和家庭典型,宣传女性在传承中华美德、承担家庭责任、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3、立足岗位建功服务经济转型提升。要抓住节日契机,全面开展“巾帼建功”和“双学双比”活动。充分发挥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巾帼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培训,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广大农村妇女投身现代农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妇女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提升妇女文化技能素质,增强发展能力。深入开展“巾帼文明岗”文明示范活动,展示窗口单位巾帼风采,引导广大妇女岗位建功、岗位成才。

4、聚焦妇儿民生开展各类实事项目。全面实施“小桔灯”困境儿童帮扶项目,进一步完善“个人、家庭、社会”有机结合的长效帮扶机制,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广泛争取社会资源,开展各类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努力为妇女做实事;特别要深入农村、社区和工作一线,关心、慰问和帮扶“两癌”妇女、单亲贫困母亲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维权周服务活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进一步将法制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四、市妇联活动安排

1、召开江阴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2、举办“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优秀家风家训书法展;

3、举办“食尚江阴•我是厨神”家庭厨艺、婆媳巧厨大赛;

4、开展“邻里守望•姐妹互助•与爱同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5、组织广场维权咨询、义诊服务等公益活动;

6、走访慰问100名单亲贫困母亲。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妇联组织要将开展好“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纪念活动作为2017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务实工作举措,上下配合、齐心协力开展好各项活动。

2、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各级妇联组织在设计纪念活动时要围绕活动主题,突出思想内涵,把握活动基调,弘扬时代旋律。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能够体现妇女特点、振奋妇女精神、凝聚妇女力量、惠及妇女群众的纪念活动。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妇联组织既要充分利用好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等传统宣传手段,也要有效利用好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型网络工具,努力形成有力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不断优化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环境。

江阴市妇女联合会

二○一七年二月八日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