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公告栏
2017年度江阴市妇女联合会预算公开
2017-02-1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2、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妇女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3、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4、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制订,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5、调查研究全市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

6、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7、组织和指导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市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

8、积极开展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和组织和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开展国际合作。

9、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是大事要事集中的一年,也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推进年,全市妇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和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党政中心,聚力工作转型,全面推进妇联改革创新,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举措,高水平持续推进江阴妇女儿童事业领先发展,用新的形象新的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一、聚焦党政中心,坚定不移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把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妇女群众中,团结凝聚妇女为实现党政中心任务贡献力量,是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承担使命,扎实做好工作,以实在业绩凝聚妇女、引领妇女。一是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凝聚妇女力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三是突出宣传引导和典型引领,提振妇女精气神。

二、聚力工作转型,千方百计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紧密性、有效性。适应群团改革的要求,以工作转型作为首要任务,改进创新联系服务妇女的手段方法,使妇联真正成为妇女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温暖娘家。一是坚持强化基层,使工作更接地气、更聚民心。二是拓展网上工作,使工作覆盖更广、联系更紧。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工作社会化、项目化发展。

三、高水平推进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举措落实在基层、受益在妇女。要秉持继承与创新,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动员组织妇女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一是推动创业创新,服务经济转型提升。二是抓牢家庭阵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三是强化维权职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市妇联内设机构为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城乡工作部、权益部、妇儿部(挂“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在职人员9人、退休5人、编外用工2人。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省财政各有关规定和2017年江苏省省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结合单位当年度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编制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编制:在职人员按编制预算的编制人数和实际人数核定;离退休人员按编报时实际人数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照省财政公布的综合定额标准核定。

专项支出预算编制:根据《江苏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实现部门职责和2017年主要业务工作与目标任务为依据。

第二部分 江阴市妇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江阴市妇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江阴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澄财预〔2017〕6号)填列。

市妇联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493.4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53.78万元,增长12.23%。主要原因是增加单位专项支出57.8万,减少基本支出4.02万。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493.4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433.65万元。

(1)财政经常性拨款资金预算 271.1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2万元,减少1.4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2)财政专项拨款资金预算21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8万元,增长 36.47 %。主要原因是召开江阴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等。

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预算6 万元。与上年相同,无变化。

(二)支出预算总计493.43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54.4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妇联机关正常运转,支持市妇联机关履行职能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3.78万元,增长12.23%。主要原因是增加单位专项支出57.8万,减少基本支出4.02万。

2.住房保障支出38.9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江阴市妇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市妇联本年收入预算合计493.43万元,其中:

公共财政拨款资金271.13万元,占54.95%;

财政专项资金收入216.3万元,占43.84%;

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收入6万元,占1.21%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江阴市妇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市妇联本年支出预算合计493.4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71.13万元,占54.95%;

项目支出222.3万元,占45.05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江阴市妇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市妇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93.4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3.78万元,增长12.23%。主要原因是增加单位专项支出57.8万,减少基本支出4.02万。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江阴市妇联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市妇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93.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3.78万元,增长12.23%。主要原因是增加单位专项支出57.8万,减少基本支出4.02万。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32.1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2万元,减少17.0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2.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38.3万元,去年无此项支出,主要原因是今年召开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专项支出(大会五年召开一次)。

3.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项)支出,1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5万元,增加了11.54%。主要原因是单位专项支出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9.54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6.29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13.13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市妇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71.1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4.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45万元、津贴补贴26.45万元、奖金29.1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6.22万元、绩效工资88.1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万、退休费0.9万、住房公积金19.54万元、提租补贴6.29万元、购房补贴13.1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35万元。

(二)公用经费36.61万元。主要包括:车辆经费0.6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6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2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05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江阴市妇联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市妇联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市妇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93.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78万元,增长12.23%。主要原因是增加单位专项支出57.8万,减少基本支出4.02万。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市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71.1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4.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45万元、津贴补贴26.45万元、奖金29.1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6.22万元、绩效工资88.1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万、退休费0.9万、住房公积金19.54万元、提租补贴6.29万元、购房补贴13.1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35万元。

(二)公用经费36.61万元。主要包括:车辆经费0.6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6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2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05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5.56万元,比2016年减少9.17万元,降低20.5 %。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车贴减少。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市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5.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5.5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市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42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召开江阴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市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31.5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培训计划调整。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预算资金安排情况。市妇联本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0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项目。

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市妇联2017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