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儿童之家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妇女儿童之家
顾山镇积极推进妇儿之家建设
2017-03-16 妇联

妇儿之家是妇联的工作阵地,是广大妇女儿童的温馨港湾。如何让妇儿之家充分发挥职能,彰显功能,软件是关键,有效的活动是生命。为了在新时期下彰显妇儿之家的作用,三八期间,顾山镇召开顾北村“亲城计”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妇儿之家建设推进会,对全镇村、社区妇联主席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上,顾北村妇联启动了“亲城计”公益项目,大家听取了顾北村妇联主席对该项目的介绍。顾北村是一个镇中村,近几年来,新市民家庭不断融入,成了顾北村的一个新生事物,如何加强对这些家庭的管理,让这些家庭融入本村,顾北村妇联计划实施了“亲城计”项目,从新市民家庭的妇女儿童入手,通过开展各项社会工作服务,综合运用家庭、个案社会工作方法,进行有效引导,充分挖掘潜能,以妇女儿童带动家庭,最终促进新市民家庭融入能力的完善和提升。祖籍江西的新市民刘晓英女士在参加了前期开展的几次活动后说,我的娘家远在千里之外,没想到,这里还有另一个娘家,每次活动就像回娘家。

如何让妇儿之家焕发生命,会上,顾山镇妇联要求各村、社区妇联要以项目为抓手,以社会管理为目标,以特殊群众为关注对象,以服务为理念,结合本村本辖区的实际情况,结合妇儿之家的五大职能,开展特色性的社会管理或者帮扶工作,以项目建设推动妇儿之家建设,最终实现全镇各村、社区妇儿之家一村一项目,一村一品牌的目标。

镇党委副书记吴晓东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