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公告栏
关于开展2017年江阴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征集大赛的通知
2017-04-27

各镇(街道)妇联、民政办,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靖江园区妇联,各市直单位妇联,各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吸引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女性社会组织等力量参与服务群众工作,培育更多符合妇女儿童及家庭需求的品牌项目,提升妇女儿童公益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市妇联、市民政局决定开展2017年江阴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一)项目申报主体界定

江阴市、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系统联系指导的女性社会组织、团体会员、女性公益团队;或在江阴市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公益性社会组织。同一个组织最多申报1个项目。

(二)项目申报类别

每个项目申报的公益创投资金不超过5万元,已通过其它渠道获得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再参与申报。申报的项目要以妇女、儿童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妇女儿童素质提升类项目:女性创业服务,妇女儿童健康身心塑造、文明礼仪养成、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志愿文化推广,少儿科普、家庭亲子阅读、流动儿童社会融入等。重点可围绕Lady有约文化推广、Lady创智汇、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切入。

2、家庭文化建设类项目:代际、夫妻、亲子和谐家庭关系培育,健康文明家庭生活方式养成,平安、互助、和睦邻里关系构建,新市民家庭融入等。重点可围绕文明家庭创建(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平安家庭等)、家风家训传承、“母亲课堂”家庭教育项目打造等方面切入。

3、妇女儿童民生实事类项目:家庭暴力社会干预,儿童自护能力提升,困境妇女、儿童、家庭社会支持,困难单亲母子增能支持,流动儿童亲情关怀,空巢老人身心健康关护等。重点可围绕和谐婚姻家庭指导、困境儿童帮扶、儿童安全教育、“两癌”妇女、单亲贫困母亲等重点弱势妇儿群体、特殊群体的帮扶等方面切入。

(三)项目要求

1、社会需求广泛性:项目所涉及的社会需求具有广泛性,在项目实施区域内有一定比例的潜在服务对象遇到相同的社会问题。

2、项目定位公益性:以满足社会需求、解决社会问题、推动儿童、妇女、家庭服务发展,侧重重点弱势群体、特殊群体的需要。

3、项目理念创新性:项目实施理念、运作模式、参与方式具有创新性。

4、项目策划科学性:项目策划符合政府相关政策导向,项目受益人界定清晰,项目目标明确,经费预算合理,计划安排可行,评估指标科学,落地行、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较强。

5、实施团队专业性:项目实施团队配置得力、分工合作,注重培育专业社工人才。

(四)奖项设置及扶持政策

本次创意大赛将由市妇联、市民政局以及专业机构相关人员组成评审会,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科学性,评选出10-15个优胜项目。市妇联将与这些优胜项目进行签约合作,提供多方面扶持:

1、资金支持:根据项目实效,每个项目可获得3000-30000元不等的资金扶持。

2、资源支持:根据项目需要,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各基层妇女儿童之家配套合适的办公及活动场所。

3、智力支持:实施公益团队成长计划,对优秀团队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对项目落实进行跟踪指导。

二、大赛程序

(一)项目公告和征集(2017年4月20日—5月20日)

主办方通过发文、网站、媒体和社会动员等形式向社会发布公告,征集项目。各申报单位按照规定的项目类别和要求,深入开展需求调研和项目设计,形成项目申报书。项目申报书可在“江阴妇联网”(网址:http://fl.jiangyin.gov.cn/)首页公告栏下载。

各申报单位于5月20日前,将项目申报书发送至市妇联电子邮箱:jywomen@126.com。市妇联咨询电话:0510-86861406。

(二)项目汇总和评审(2017年5月21日—6月10日)

主办方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对公益项目的内容和申报资质等情况进行初审后,联合有关部门、相关专业机构对项目进行评审。

(三)“签约项目”落地实施(2017年7月—2018年6月)

1、市妇联与确定的优胜项目签订合同,明确项目实施时间、范围、内容、服务要求、扶持资金等内容。

2、签约项目承接方严格按照合同组织项目实施,并接受市妇联对项目的监督和绩效评估。

3、市妇联根据项目阶段性实施情况分期拨付资助资金。经费分两次拨付给获选项目实施机构:合同签署后拨付项目总金额的50%,项目结束并验收合格后拨付50%。

三、注意事项

(一)参赛项目需真实可行,如涉及专利等问题发生版权纠纷,相关责任由报送单位负责,所获奖项将给予撤销。

(二)参赛项目报送资料概不退还。大赛主办方有权将参赛项目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展示,同时用于非盈利目的的推介、观摩和学习。

(三)在项目征集、评审过程中主办方将秉承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相关未尽事宜解释权归江阴市妇女联合会所有。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基层妇联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团队的联系、指导和服务,挖掘和培育一批妇女儿童家庭广受益、可复制、可推广的公益项目。

(二)全面发动,广泛宣传。各基层妇联要充分利用各类阵地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妇女儿童发展、共同推进公益事业的积极社会效益。

(三)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各基层妇联要以此次创意大赛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团队的力量,更好地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

 

 

 

江阴市妇女联合会 江阴市民政局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

2017年江阴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征集大赛项目申报书.doc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