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创新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女性创业创新
新桥镇举办“职为你来”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会
2017-07-20 妇联

为进一步促进我镇在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之间的互相交流,培养大学生热爱新桥、建设新桥、奉献新桥的意识与情怀,7月20日,新桥镇妇联联合组织科、人社所、工会、团委举办了“职为你来”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会,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专门邀请江阴市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任黄丽娅专门给大家作了就业创业形势、政策、信息等指导。黄主任从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摸清路径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江阴2016年和2017年的就业形势、就业8大政策、创业10大政策等内容,通过思考“5W”问题,(你是谁?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目前环境支持你做什么?我的职业生涯是什么?)正确定位自己,把握当下机遇,责任为本,自力更生,立马行动,找到理想的岗位。

活动还邀请海澜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吉敏生专门作了应聘、企业需求等专门辅导。他从你想要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要放弃什么?三个问题开始,介绍了企业选择人才的标准与要求,同时运用现实生活中的一些真实案例,更多的从学生的角度让他们清醒的认识到从现在起就要树立就业择业的正确认识,多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了解“付出”、“坚持”等真正含义,正确面对现有的环境,做好角色转变,定位好自己的未来。

镇党委组织委员赵叶勤寄语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就业创业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培育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为建设“花园城镇,美好新桥”多作贡献。

上半年我们对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需求、困惑等情况进行了调查,这次活动是专门针对调研情况并结合全镇实际情况,为我镇大学生量身定做的成长计划,旨在让大学生从入学开始就培育就业创业意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注重自身能力的锻炼,正确定位自己,为参与社会竞争积累经验。接下来还将举办网络培训、模拟应聘、就业创业认知测评、互动交流、参观学习、社会公益活动等,让大学生利用好假期,多方面锻炼能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为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奠定基础。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