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青阳“幸福教育”妇女微家活动进社区
2019-02-03

1月30日,新春来临之际,青阳“幸福教育”妇女微家活动走进旌秀社区,举行“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幸福教育妇女微家成员、社区家长及孩子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幸福教育项目组讲师胡蓉组织实施。

元旦连连看

胡老师从传说讲到历史记载,到1912年开始使用公历,在1949年9月将农历年初一由元旦更名为春节的变革历程,让大家恍然大悟。而后,全场共同吟诵王安石的《元日》,让大家感受新春佳节的热闹场景。

春节处处新

通过“腊八蒜”、 十二月十八“掸檐尘”、十二月廿三祭灶神、十二月廿五烧田财(照田蚕)、“二十九 ,蒸馒头"等小故事展示的新年习俗,让小朋友们啧啧称奇。

剪纸幅幅美

通过亲子体验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间剪纸,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艺术魅力的同时,增进亲子感情。

新春送祝福

分组行动,为百岁老人等家庭贴新春祝福的盈联,挂贴“福”字、示意年年有余的“鱼”,恭祝老人健康长寿,言传身教孩子们尊老、敬老、爱老。

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让孩子和家长们亲身体验到“红红火火过大年”“欢声笑语贺新春”之喜庆。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