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我是小小金融家”-祝塘镇妇联、机关工委举行亲子财商活动
2019-02-03

“我是小小金融家”-祝塘镇妇联、机关工委举行亲子财商活动

2019年1月30日下午祝塘镇妇联、镇机关工会联合中国银行祝塘支行在政务中心活动室成功举办了“我是小小金融家”亲子财商活动。活动以认识货币、点钞、识别假币等内容展开。活动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开始了:

1、银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述了货币起源、认识我们国家的货币并进行了有奖互动。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

2、点钞是一项银行员工必备的技能。孩子们在银行点钞能手的指导和教授下,学会了点钞的基本动作,在经过短暂的练习后,点钞比赛正式开始,家长和孩子们各显身手,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点钞瞬间吧。时间到,各组家庭的点钞成绩出炉啦,华千萌和她的妈妈居然在1分钟内点完了249张练功券的好成绩。

3、识别假币。银行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以图文并茂的PPT进行展示。孩子们纷纷拿出手中的纸币进行比对。

此次活动,中国银行祝塘支行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奖品。点钞小能手们也是收获满满。活动虽然结束了,孩子们却还是意犹未尽,他们还互相讨论着钱币的发展演变,以及该如何使用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这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奉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亲子财商课,也为小小金融家的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