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听元宵故事 品五彩汤圆 话少年家风
2019-02-17

“妈妈,妈妈,你看,这是我给你煮的汤圆。”从孩子们手中接过幸福五彩汤圆,妈妈们笑靥如花。2月17日上午, “爱心向前走”东区义工站好不热闹,原来是云亭街道妇联开展的“听元宵故事 品五彩汤圆 话少年家风”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街道困境儿童、贫困母亲、亲子家庭共计30余人一起听传统故事、品暖心汤圆、诉感恩之心。

活动现场温情满满,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巾帼志愿者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意义:“元宵节告诉我们的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相亲相爱是最重要的,青少年儿童要记得感恩家人,孝老敬亲,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接下来,小朋友纷纷向妈妈表达爱意,感恩她们的辛苦付出,稚嫩的小手写下了一条条饱含深情的祝愿,妈妈们禁不住热泪盈眶,亲子相拥!

街道“最美家庭”钱海英一家组团来参加活动,她一边品尝着女儿喂给她的汤圆,一边说:“今天和小朋友一起参加活动别提有多高兴了,不仅欢庆元宵,品尝包汤圆,还让孩子知道了感恩父母,传承文化。”街道妇联表示,此次活动诠释了好家风、好家训的深远意境和丰富内涵,既让青少年儿童领悟家风、家规、家训的重要性,也让家长门深刻体会到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的必要性,感悟到了优良家风家训的精神力量。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