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青阳幼儿欢欢喜喜闹元宵
2019-02-20

张灯结彩贺新春,敲锣打鼓闹元宵。为了使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体验、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青阳中心幼儿园于2月19日元宵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元宵节庆祝活动。

当天上午,只见幼儿园从园门口到东大厅、再到各个教室,千姿百态的灯笼连着灯谜高高挂起,2019年、大红窗饰窗花竞相摆放,角角落落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庆祝活动内容的选择也尽显了对孩子们的用心。各年级组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兴趣与能力发展情况,研讨确定了一个个精彩的活动:大带小活动之喜挂灯笼、美食分享联欢,乐猜灯谜,元宵DIY,饺子闹元宵,花灯制作,新衣走秀,年味分享,陶泥乐团圆,元宵习俗皮影戏……孩子们感受了元宵习俗的多样性和趣味性,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一个个灿烂的笑容,一群群活跃的身影,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一幅幅精致的作品,表现出了对元宵节习俗的认知和感受!

通过此次元宵节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年俗中的艺术之美,体会了“团圆”的涵义,更在做做玩玩中提升了自己的动手力、表现力、创造力和思维力。相信在青幼的沃土中,青幼的孩子们定能更加自信、快乐、阳光地成长!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