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寻根乡愁诵童谣 传承习俗美言行
2019-02-26

滴答滴答小下雨啦。

种子说:“下吧下吧,我要发芽。”

麦苗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

小朋友说:“下吧下吧,我要种瓜。”

迎着春雨,唱着童谣。亲亲宝贝幼托园的15名小朋友走进东刘村妇儿之家,一场源于“根读”的乡愁故事会让15名孩子邂逅了“农耕记忆、清风课堂、难忘乡音”。

这些老物件我们都不认识

 “老师老师,这个是啥?我没有见过”,富有年代感的织布机、耧车、煤油灯、石盘等老物件让孩子们啧啧称奇。在农耕展示大厅里,东刘村的巾帼党员志愿者教孩子们认识农具。这些生于乡村的“00后”自打出生就没有正儿八经接触农活,一次普通的农耕参观,竟成了一次“扫盲课堂”。

你还会说方言吗?留住乡音里的乡愁!

乡音是母亲的呢喃,是故乡记忆的依托。一句句充满童真的、稚嫩的申港方言从小朋友嘴巴里蹦出来,是那么地有趣、悦耳,充满了久违的乡土气息。

每天为长辈做一件小事,清风课堂传播孝行文化

清风课堂上,石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个人。石老师教育小朋友们要从小做起,每天做一件孝敬长辈的小事,行孝道、讲情爱、能包容、知感恩。

2019年,申港街道东刘村妇联以“根在家、训在家、爱在家、礼在家”为主要内容开展系列活动,打造东刘村党员党性体检中心,持续开展写家风家训、访东刘乡贤、寻美丽乡愁、当文明大使等主题活动,利用生活化的场景、日常化的活动、形象化的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东刘村村民的家庭生活。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