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弦韵悠扬 伴我成长
——申港街道横塘村“红色珩棠,谨护成长”关爱青少年儿童成长发展项目启动
2019-02-26

近日,申港街道横塘村“小天华”二胡俱乐部顺利开班,这标志着由横塘村妇联和团总支共同打造的“红色珩棠,谨护成长”关爱青少年儿童成长发展项目开始启动。

这已是 “小天华”二胡俱乐部培训的第三个年头,在前两年卓有成效地向辖区内适龄儿童推广民族乐器之后,2019年横塘村将对“小天华”二胡俱乐部进行进一步改造升级,打造成横塘村妇联“一村一品”特色亮点项目之一。

孩子们从一开始的吱吱呀呀,到老师指点过后成调的乐曲从二胡中流淌而出,悠扬绵长,余音绕梁。“我们都非常喜欢拉二胡!”二胡中级班的何宇童说道。随即她妈妈告诉我们:“以前并不了解二胡,但想到是我们的民族乐器,就想让孩子学学看,没想到学着学着,她就喜欢上了,非常感谢横塘村妇联提供了这个优秀的公益学习平台。”

横塘村妇联这个关爱青少年儿童成长发展的项目,只要是喜欢二胡就能免费参与的模式,经过这两年的推广和专业教学,参与项目的孩子们已经能成曲演奏,二胡俱乐部学习的热潮还在持续上升中,最为重要的是,二胡俱乐部也为辖区内参与项目的家庭减轻了乐器学习教育的费用,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课外文化生活,充实了辖区文化活动内涵和层次,为进一步打造幸福新横塘,和美新锦湖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