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巾帼巧手展风采 女性开创新时代
黄山社区“我们的节日——妇女节”活动
2019-03-01

临近三八妇女节,黄山社区妇联、工会、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携手至善基金、一亩手工,为社区二十余位女同胞们组织了一场“馨香美丽”的艺术手工活动——制作艺术石膏扩香石。

扩香石可以说是香水界,精油界的网红了,这种小小的,操作简单的,充满幸福感的小物件,无论是放在卧室,还是车子里,都可以带来愉悦的感觉!第一次制作这种特别的小艺术品,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认真听老师讲解起来。首先,用酒精清洗各自挑选好的硅胶模具,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粉末,与把按照比例称好的石膏粉一起混合,把适量水倒入石膏粉中快速、顺时针搅拌,倒入硅胶模具,静候石膏粉凝固……学好制作方法,大家纷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耐心地制作起来。

十几分钟后,一个个形态各异,可爱有趣的扩香石在脱模后初现雏形,令人啧啧赞叹。不过,扩香石要滴上自己喜欢的香薰精油才完整啊,大家用细砂纸把扩香石边缘打磨圆滑平正,有的还请教老师为自己的“作品”点缀上漂亮的贴纸等小装饰品,有的则亲自动手涂上了美丽的颜色,最后,选上香气扑鼻的精油,可以说完美的艺术扩香石就完成啦!

这些美丽的扩香石在社区活动室芳香四溢,为社区女同胞们带来节日的喜悦心情,感受艺术手工的魅力!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