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我是雷锋小传人——桐岐中心小学“志愿者在行动”
2019-03-04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3月4日,在“学雷锋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桐岐中心小学全体小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小传人。

当天下午,小志愿者在党员教师志愿者卢老师的带领下,与桐岐幼儿园20多位小朋友来到桐岐村民家中,几位八九十岁的老奶奶早已坐在广场等候孩子们的到来。来到村民家中,少先队员们立刻忙碌起来:打扫卫生、为老奶奶们捶背、梳头、剥水果……忙得不亦乐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村民们连连点头称赞,一位93的阿婆更是翘起了大拇指:“孩子们真棒,老师们把孩子们培养得可真好啊!”看着老奶奶们幸福的笑容,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看见奶奶们幸福的笑容,我也觉得很开心,今后我要做更多的好事,也要用实际行动孝敬老人!”

校外其乐融融,校内志愿者们也不甘落后。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校孩子纷纷拿起清卫工具,争做校园卫生小主人。操场上、竹林里、花坛边、教室内、校门口,处处留下小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将校园内外打扫得干干净净,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开心地笑了……

据悉,桐岐中心小学将3月份各节日整合起来,精心组织了“学礼仪,懂感恩,争做文明小标兵”主题活动,活动中,学校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为主题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组织“争做护绿小天使、小心心意话感恩、小鬼当家我能行、争做礼仪小标兵”等活动,通过活动让队员在活动中内化,在体验中成长,在感悟中发展,践行礼仪、学会感恩,感恩社会,感恩母亲,感恩大自然,感恩自己,人人争做文明小标兵。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