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针心针意 为爱编织 云亭街道妇联开展“庆三八 献爱心”主题活动
2019-03-05

“我要把这只康乃馨送给妈妈,这是我自己亲手制作的呢!”、“我要把这只康乃馨送给老师,她是我心里的女神!”……三八节前夕,街道妇联携手嘉特汇匠人公益服务社在云亭中心幼儿园举办了“针心针意,为爱编织”庆三八主题活动,让每位小朋友都可以知道“三八节”的来历,学会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长辈的尊敬和爱,更好的增进幼儿热爱父母、长辈的情感。

活动中,嘉特汇匠人公益服务社负责人贾嘉向小朋友讲解了康乃馨背后的故事,这是由全国各地的贫困妇女手工编织的,而小朋友则需要完成成品花的组装。别看大班的小朋友年龄小,做起手工来可一点都不含糊。一针一线都承载了孩子们对家人满满的爱心!在制作过程中遇到小困难,有的小朋友们互相商量,互相帮助,有的则举手请求志愿者帮助,一时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在实际操作中体验到手工制作的乐趣,也让孩子们懂得了如何关心妈妈、老师以及身边每一个人,培养了孩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以及关心他人、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是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承!

嘉特汇匠人公益服务社是云亭街道首个民办非企业单位。主要开展为妇女、家庭、社区等提供公益手工编织技能辅导和服务,进社区、学校开展儿童手工课程讲座,针对低收入家庭、留守妈妈等群体提供社会关爱等业务活动。今年,由服务社组织申报的“针心针意 为爱编织’公益项目荣获2019年江阴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大赛一等奖。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