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共赴水之约 同护母亲河
2019-03-20

3月20日,为增强小学生节约用水意识,引导、呼吁全社会关注与保护水资源环境,在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江阴澄西水厂携手利港街道黄丹村妇联、利港中心小学开展了 “共赴水之约  同护母亲河”水厂参观活动。

在江阴澄西水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志愿者、学生们参观了水厂的沉淀池、清水池、过滤池等重要生产车间,参观的学生们对于“神秘”的自来水生产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自来水生产流程,通过讲解,大家真正了解到自来水的生产过程,同时工作人员还不失时机地向学生们讲起了“世界水日”的由来,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节水教育课。通过这次的参观活动,特别是亲眼见证长江水要经过一次次、一关关复杂的工艺流程后才变成能喝的安全水,孩子们不由得连声感慨要爱水、护水、节水!

借助“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契机,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养成合理用水的好习惯,认识到“自来水非自来”,同时,通过学生们的宣传,将“亲水、爱水、惜水”的意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水资源现状。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