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江阴市各级妇联这样过清明
2019-04-03

缅怀革命先烈

澄江街道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澄江街道城中社区妇联积极配合党委组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参与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蓝,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重温入党誓言,对革命先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夏港街道

近日,夏港街道夏港社区妇联组织妇女同胞们跟随社区党员一起开展“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的红色教育活动——祭扫李沟头革命烈士墓。随后全体赴顾山红豆村和新桥海澜集团,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时代精神”的主题活动。

靖江园区

4月2日下午,靖江园区妇联配合园区党工委组织妇女干部来到靖江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奏响国歌,敬献花圈,肃立默哀,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随后,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深刻感受革命英雄在战争年代的英勇壮举和不屈精神。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澄江街道

4月2日,澄江街道立新社区妇联组织妇女党员骨干、五老志愿者、妇女志愿者代表等开展了“追忆红色历史 筑梦崭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炎黄陈列馆”。人的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炎黄”从小所受的教导影响了他的一生。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教育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一定要从“立家风树家规”开始。

祝塘镇

为推行文明新风尚,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3月31日下午,祝塘镇富顺村妇联组织多组志愿者家庭在立美·悦读妇女微家共同听传统清明习俗,品清明特色青团,看村史馆和文化长廊,一起感受清明文化,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4月2日下午,祝塘镇妇联举行了“书香润家风,经典咏流传-致我们不能忘却的记忆”清明主题活动 ,镇妇联执委、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在巾帼党课宣讲员的引领下,大家一起诵读经典,感怀历史,致敬先烈。

文明祭扫宣传

澄江街道

3月29日,澄江街道大桥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春风传“廉”意,清明踏青“趣”新时代文明实践“廉政”活动。巾帼志愿者为净化家庭环境,树立良好风气,给“连心桥”党群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发放了《三十讲》,给芙蓉湖公园周边的居民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

4月1日上午,在景色秀丽的应天河畔,澄江街道先锋社区党委和妇联组织党员和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风清气正之廉政在我心”清明倡廉活动。“风筝”谐音“风正”,是清正廉洁的象征;放风筝的红线亦是底线的象征,将风筝与廉洁巧妙结合,当承载着廉洁文化寓意的风筝被徐徐清风送上天空之时,在场每一位志愿者的掌声更是寓意警钟长鸣。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