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探韵非遗,心系传承 ——陈墅社区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2019-04-09

2019年4月9日下午,利港街道陈墅社区妇联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探寻活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着不同时期的文化根基和基因,体现着文化的多样性,为了让利港的孩子走近利港本土非遗文化,了解非遗知识,领略非遗独特魅力,宣传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利港街道陈墅社区妇联联合利港实验小学开展“探韵非遗,心系传承”活动,近30位少先队员在陈墅社区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陈墅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在非遗传承人、杜娟珠绣郭亚娟总经理的指导下,学习用大大小小的珠子编织饰品。

今天要做什么呢?郭老师告诉大家,端午节快到了,今天要教同学们编织蛋袋,我们这个蛋袋是用大大小小的珠子做成,到时啊,可以把鸭蛋装在自己编织的小网袋里,挂在胸前,到同学们、朋友们面前“炫耀炫耀”,大家听了个个迫不及待,想动手做一做。

陈墅社区妇联巾帼志愿者们给大家发好三种珠子,用针将线穿好,一切准备就绪,郭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巾帼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听得特别认真,按照老师教的步骤先穿好24颗小珠子,在回穿成一个圆,再穿8颗小珠子,一颗大珠子,做这样的8组……在郭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志愿者也和小朋友们一起参与,场面其乐融融。一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成品还没来得及完成,大家带着未完成的作品依依不舍离开活动中心,表示课后一定要把剩余部分完成好。装一枚鸭蛋在端午节送给自己的家人。

通过本次活动,巾帼志愿者和队员们感受到了耐心和细心,在制作过程中容不得急躁,同时领略指尖艺术的魅力,也加深了对珠绣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认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