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品唐诗风骨 扬爱国鸿志 ——青阳镇妇联开展唐诗鉴赏专题讲座
2019-04-17

4月17日下午,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方雪梅教授在青阳镇城市文化体验中心给我镇妇女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唐诗鉴赏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以《唐诗中的家国情怀》为主题。

方雪梅教授首先从家国概念切入,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听众梳理家国情怀的起源及其内涵的历史沿革与传承脉络。接着,通过对精选唐诗的生动形象的解析,阐明家国情怀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的集体无意识,强烈的使命感是我们民族强大的凝聚力。最后,方教授把视点聚焦在当下作为家国情怀主要表现形式的“中国梦”,激励听众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各个村、社区的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她们表示此次讲座给她们注入了丰富的精神力量,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有了更深的理解。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