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湖北省襄阳市妇联主席王红一行调研考察我市妇联工作
2019-04-18

4月17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妇联主席王红一行赴江阴市香山书屋、“秋瑾之光”妇女微家、普惠社区“巾帼好声音”妇女微家等地调研考察妇联工作。无锡市妇联副主席杭向丽、江阴市妇联副主席王馥、江阴市妇联副主席佘晓萍等人陪同考察。

第一站:江阴市香山书屋

江阴市香山书屋创办于2011年,目前已形成8家实体书屋、12个24小时开放的社区阅读驿站、全国范围内上千个书香漂流点的规模。2018年,江阴市香山书屋承接市妇联“女性成才支持计划”项目,围绕家庭教育、美好生活、能力提升、公益服务等方面,切实提升江阴女性职业素养、科学家教理念、文化素养和公益精神。

第二站:澄江街道“秋瑾之光”妇女微家

“秋瑾之光”妇女微家,位于圣廷苑23单元102室,负责人是一位年过七旬的退休教师曹秋瑾。在她的带领下,微家的活动越来越丰富多彩,微家的影响力也逐步扩大,一批阅读之光、求索之光、健康之光、孝善之光正在蔓延。

第三站:夏港街道“巾帼好声音”妇女微家

夏港街道“巾帼好声音”妇女微家作为思想引领型妇女微家,紧扣时代主题,切实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宣讲到妇女同志的心里,以女性之智、巾帼之声唱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旋律。去年她们制作的线上宣讲视频更是入围了江苏省十佳,成功入选全国妇联“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网络展示活动,获得了15万+的点赞量。

第四站:申港街道“知心大嫂”议事会妇女微家

申港街道“知心大嫂”议事会妇女微家主要采用集中议事、现场议事、上门议事、接待议事和微信议事“5常态”议事形式,积极参与物业管理和小区治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第五站:璜土镇南泰家纺企业妇女微家

南泰家纺是璜土镇最大的纺织型企业,新市民、女职工和双职工家庭较多。南泰家纺妇女微家以服务女职工和服务家庭为宗旨,重点围绕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哺乳期妇女关爱、新市民子女教育三方面为广大职工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活动最后,湖北省襄阳市妇联主席王红对江阴市妇联妇女微家建设情况以及妇联改革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