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9-04-23

董卿曾说过:“我始终相信我读过的书都不会白读,它总会在未来的某一个场合帮助我们表现的更出色。”今天是“4.23世界读书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先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和读书成果展示活动,旨在推动全民阅读,在全社会倡导阅读好习惯。

澄江街道

4月20日,又是“三十讲”学习日,“秋瑾之光”妇女微家负责人曹老师今天带领大家学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这一章节。《建设美丽中国》的部分内容深刻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体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大家分段朗读,读完,曹老师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大家听后,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学后所感。

4月21日,澄江街道天鹤社区妇联在 “妇女微家”开展童心园情商故事会,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一起走进社区妇女微家、走进故事会。本期绘本故事是《挑食的小蔷薇》,结合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谷雨”,让小朋友们发现了很多原来他们不知道的“小秘密”。

4月22日澄江街道立新社区巾帼志愿者们和天新嘉苑小区的五老志愿者齐聚在阳光书屋,开展了“书香满屋 文明常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为丰富阅读点的图书量,阳光书屋还新购置了百余本畅销新书,涵盖了文学、少儿、家庭教育、养生保健等多种类别,以满足孩子们、家长们多样化的需求,倡导居民多读书,读好书。

南闸街道

4月20日上午,南闸街道妇联在南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让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南幼志愿者为小朋友讲绘本故事,并指导小朋友绘画,小朋友还以“长大后的我”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云亭街道

4月21日,云亭街道妇联开展“诵国学经典美文 扬中华传统美德”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活动中,一群身穿汉服的孩子们相聚时光书吧,从认识传统服饰、了解传统礼仪,体验汉服文化到诵读《弟子规》。他们用稚嫩纯正的童声读出了对芳香四溢书籍的热爱,诵出了对博大精深文化的赞叹,感受到了国学经典的独特魅力!

夏港街道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进一步推广亲子阅读,夏港街道三元村“书香稚翼”妇女微家正式上线亲子阅读公益项目。讲师通过向孩子们分享《我爸爸》的绘本,开始了本期亲子阅读课程,同时给孩子们和家长们介绍了绘本阅读的重要性。分享结束后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读绘本,运用多种感官一起深入理解故事,了解故事带给我们的生活启示。

月城镇

4月20日上午,月城镇妇联组织开展“书香满社区,好书伴我行”世界读书日活动。少年辅导营的孩子们集结在水韵社区24小时图书馆,志愿者老师季勇以锡澄运河人文、生态、历史为出发点,向孩子们介绍了水美月城的人文知识。随后,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滨河公园欣赏了锡澄运河的壮美景色,感受了水韵月城的人文情怀。

青阳镇

4月21日下午,随着统一的口号响起,新时代文明实践青阳巾帼志愿队在青阳镇文化体验中心开展世界读书日快闪活动,共有20名志愿者参加。快闪现场,志愿者们迅速集合,开始齐声朗读朗读结束后,书友之间还互换书籍,共赴一场心灵的旅行。

周庄镇

4月21日上午,一场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在益家人“巾帼学堂”妇女微家举行。来自镇机关的青年干部与成化高中的师生一起畅所欲言,进行了关于读书、青春、奋斗、梦想等方面的交流,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荐好书、诵青春、讲心得。活动现场气氛非常融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遇见最美的自己,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祝塘镇

为引导孩子与经典好书交朋友,体验阅读的快乐,提高亲子阅读的兴趣,祝塘“妈妈故事团”走进“立美·悦读”妇女微家。妈妈们精心准备,运用幻灯片、形象图卡等形式给孩子带来了生动的故事。在故事妈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倾听,不时还提出各种问题。良好的互动、积极的参与、大胆的表演给孩子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在思考与欣赏中不知不觉地度过了愉快的阅读时光。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