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播下性别平等教育的种子——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
2019-04-29

似乎从生命降临的那一刻开始

性别的差异就带来了连串刻板认知

“粉色是小女生的专属”

“一个男孩子玩什么芭比娃娃?”

“男人是出门赚钱的”

“女人就得多承担家务”

“男人不就是要让着女人?”

……

男女之间的不平等

体现在生活的各个细节

其实

性别平等教育要从孩子抓起

为有效推进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性别观念,让教师在性别平等教育中成长,学生在性别平等教育中受益,学校在性别平等教育中蜕变。江阴市三八红旗手金湾“花开七色”妇女微家”负责人夏德琴老师带领周庄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成立了性别平等教育课题组,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研究。

近日,课题组老师聚在一起,探讨交流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老师们将性别平等教育巧妙地融进学科,融进绘本,并设计活动,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主题活动形式多样,有心理健康专题课《走进青春期友谊》,让孩子们知晓青春期男生女生虽然有着不同的气质特点,但男女生都有值得欣赏的长处,都应该得到同样的尊重;有电影专题课《我学花木兰》,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替父从军的花木兰,虽然是女性,但跟男性战士一样勇敢、智慧和坚强,值得学习;有语文融合课《大象的耳朵》,让小朋友们明白,我是我,人家是人家,女孩子剪短发、男孩子学跳舞都是正常现象,要彼此尊重,男女是平等的;还有绘本专题课《纸袋公主》,让孩子们明白,在童话故事中,可以王子救公主,也可以公主拯救王子,女人和男人都有着同样的善良和勇敢……

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

将唤醒学生对性别的正确认知和理解,

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性别平等意识,

有助于每个孩子更自信健康地成长。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