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用平凡人生谱写巾帼真善美 ——江阴市三八红旗手俞丽的故事
2019-05-16

她,1998年毕业于南师大幼儿师范学校,怀着对幼教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和热切的教育情怀踏上工作岗位。二十年来,她勤奋踏实,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把满腔热情和美好青春奉献给了幼教事业;她业务精湛,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先后被评为江阴市学科带头人、江阴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江阴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就是江阴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俞丽。

真——志愿服务,实至名归

在俞丽园长的心中,志愿者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而是一份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唯有“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不计报酬、服务社会”;唯有“将义务服务纳入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唯有用实际行动来证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才能实现作为一名优秀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繁忙的工作之余,她热忱投身教师义工志愿者行动中。早在2009年,她就申请加入了江阴市慈善总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义工队员,从此走上了播撒爱的道路。在此期间,她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她连续四年为幼儿园晚接幼儿进行义务陪护,得到家长的高度称赞和褒扬。

她不仅自己积极投入社会志愿服务,注册成为了江阴高新区实验幼儿园义工队员、江阴市图书馆志愿者,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联合社区、街道开展“舞动激情,与奥运同行健美操”、“互助关爱手拉手,共建共享心连心”等文艺汇演;连续组织五届“亲情、友情、邻里情亲子趣味运动会”;定期到长山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组织教师参加江阴市图书馆文明志愿活动等等。在她的影响和带领下,高新区实幼义工队走进了江阴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并与香山书屋结成共建单位,将每周五定为志愿者进书香驿站活动日,组织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以绘本为载体的艺术启蒙DIY手创活动,得到社区、家长的一致好评。

善——心系师生,爱在细微处

日常工作中,她不仅为提高办园质量、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呕心沥血,更是把教师的生活、幼儿的安全时刻挂在嘴上,记在心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幼儿园的伙食是俞丽园长时常牵挂的大事。为了让家长放心,她带领家委会成员进入菜品配送单位——牧野鲜生有限公司,参观中央厨房、了解配送流程,进行现场考察。正如牧野鲜生的沐总所说:“家委会来参观牧野鲜生,高新实幼是第一个,可见俞园长工作的细致和认真。”为了让师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她经常和后勤部门讨论商量,在不断的调整和尝试下,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和伙食质量都得到了更大的提升。

幼儿园大门到教学楼之间有较长的一段距离,雨天入园一直是俞园长关注的问题。伸缩雨棚的添置极大地改善了孩子的雨天入园状况,用爱为孩子撑起了一片爱的晴空,家长们对此啧啧称赞。滨江本部舞台改造、卫生间改造、置物架添置……一桩桩,一件件,一年之内,“十件实事”一一落实到位。

美——倾心助学,为梦助力

一直以来,她都有一个梦想:“为江阴的学前教育做贡献。”她常说,我们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需要我们用情怀去点燃每个孩子;我们是伟大的人民教师,时时处处就应该跟普通人不一样。

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经常为贫困家庭捐献衣物和生活用品,让受助家庭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她每年主动到邮局定制爱心包裹,把特殊的爱遥寄给远方的困境儿童;她还定向捐助贫困地区儿童,每季度为他们捐赠钱物,帮助困境儿童完成学业。多年来,受援助人数已超20人。

为了能使每一个学生都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她积极支持学校的资助工作。低保户、福利院孤儿、残疾人家庭、随班就读的残疾孩子、单亲困难家庭、父母患有重大疾病、父母一方或双方下岗失业并未再就业、低保边缘家庭等都是她资助、关心的对象。当遇到对资助政策不了解的,她总是耐心解释。俞园长的亲力亲为,真情真意,既感染了教师,又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在收获“感谢”的同时,俞园长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关心,他们把她当成“贴心人”“自家人”。

她视奉献为快乐,以自己金子般的心灵和高尚的人格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正是因平凡而真实,因真实而感动,因感动而精彩。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如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穿成美丽的项链,闪耀着她鲜活的人格魅力。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