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爱拼才会赢 有舍才有得 ——全国最美家庭胡士勇家庭事迹
2019-05-20

家训:爱拼才会赢 有舍才有得——没有无缘无故天上掉下的馅饼,即使有也得比别人快比别人早才会轮上你;舍与得从来相辅相成,是你的别人抢不去,不是你的也抢不来,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胡士勇父母养育五男二女 ,在当时贫瘠的农村,靠着父母的节衣缩食将七个孩子养大,孩子成年后出于谋生,五个男孩都学了手艺,小妹子接替父亲成了镇办工人。胡士勇学的是电焊工,在支援贵州建设三年后回到家乡凭借一技之长进入到了镇钣焊厂,从一名普通工人干起,到车间主任、技术员、副厂长,一路可谓是干得风生水起。

孟巷村是胡士勇的老家,农业学大寨的典型,没有经济发展基础,村书记是换了一任又一任,眼看着与周边村的差距是越来越大,村干部工作无信心,成为了“群众失望、干部头疼”的贫困村,怎样改变村级面貌成了头等大事。镇党委政府再三考虑,一个村的发展,经济基础是关键,要想将孟巷村的面貌来改变,必须要有一个能够挑起经济发展大梁的人才行,于是将目光聚焦到了有技术敢担当的胡士勇身上,胡士勇被从镇办企业借调到了村里,当初的约定是“三年,三年办一个企业救活一个村”,三年以后去留自由。胡士勇临危受命,而这一干竟是一辈子扎根家乡不想离开。在“一无技术、二无资金、三无市场”的前提下,凭借着干劲钻劲和狠劲,创办的焊接件厂第一年就给村里上缴了18万元,村委会赠匾“爱企业,胸怀大志;作贡献,风格高尚”。1992年胡士勇担任孟巷村支部书记,将亲手创办的企业无偿赠送给了村委会,一心一意抓经济的发展和富民强村,2003年市镇要求村级经济转制,企业发展的积累6000万元给村民谋福利,启动建设村民安居工程,本着“工业园区与村民集中区的分离、外来务工人员与本地村民的分离”两个原则,华宏世纪苑建成后获得各级的褒奖,2003年以及2005年的两次行政村合并更是实现了联动发展、联心发展的跨越。

一路发展,昔日的焊接件厂已经是上市公司,昔日的一个企业已经链接成为了产业集团,昔日的贫困村成为了苏南地区人居环境典范,1000名村民的孟巷村已经成为了8000名村民的华宏村,农业典型村成为了二三产业比翼齐飞的现代化村,这些都得益于以胡士勇为首的家庭的奉献,也得益于胡士勇家庭为典型的众多华宏村家庭的参与和奉献。胡士勇的榜样力量,吸引了家族中的兄弟姐妹侄儿侄女纷纷为华宏效力,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作用,他们学业有成心甘情愿伴随华宏的发展,其儿子女儿也就职于华宏,女儿也曾经有体面的工作,20年政府机关工作经验,毅然选择回归华宏,因为他们深深地明白华宏之于父亲意味着什么,一穷二白的穷小子毕生创新创业成就了华宏,华宏就是父亲的另一个孩子,唯有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拼搏、求实、创新、敬业”是华宏精神,也是华宏大地上一面鲜红的旗帜,更是华宏人心中的坚定信条。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