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扫黑除恶出重拳,我市各级妇联组织“亮剑”在行动!
2019-05-24

为切实提高妇女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更好地让全市妇女同胞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自觉参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期,我市各级妇联组织纷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活动,快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澄江街道

5月20日下午,澄江街道北大街社区走进天华艺校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  呵护青春共成长”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给广大师生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耐心讲解黑恶势力的现实危害,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迫切性、重要性,并为广大学子们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同时,重点针对套路贷、校园贷和网络欺诈等当今校园内蔓延的黑恶犯罪现象,现场进行了防范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解答师生们的疑问。

云亭街道

云亭街道妇联广泛发动村(社区)妇联和巾帼志愿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教育,其中云亭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妇女认真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并开展专题知识竞赛。

利港街道

5月10日下午,在乌泷妇女微家,派出所副所长印鸿对16位巾帼宣传员进行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16位扫黑除恶巾帼宣传员立即在该辖区进行逐户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鼓励人民群众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此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持续开展7天,巾帼宣传员对辖区居民共计逐户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2000余份。

璜土镇

5月16日下午,璜土镇篁村村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在辖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并欢迎广大群众提供涉黑涉恶相关线索。本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页200余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村民一封信300多份。

青阳镇

5月23日上午,青阳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镇区菜场,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和印有扫黑除恶宣传字样的围裙、环保购物袋等,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犯罪带来的危害,发动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形成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周庄镇

周庄镇妇联以读本+试卷+折页的形式,让扫黑除恶知识入脑入心,以入户+讲解+宣传的方式,让扫黑除恶工作应知尽知。5月22日,镇妇联组织召开“扫除黑恶势力,创建平安家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上大家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读本》,当场还进行扫黑除恶知识竞答。近期,各村(社区)妇联组织还深入基层,发放《一封信》宣传单,面对面为广大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的危害,向广大妇女群众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顾山镇

顾山镇妇联积极发动全镇巾帼志愿者深入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其中鸿昌爱心工作站志愿者走进企业车间,面对面普及扫黑除恶知识,赤岸村志愿者则利用市集人多的时候,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应知应会手册。

祝塘镇

5月22日上午,祝塘镇五福村宁福苑的居民们相聚在立美•宁福妇女微家,在微家负责人王亚英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资料。王亚英还为大家宣读了祝塘镇妇联致全镇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扫黑除恶  你我都是践行者》,号召小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远离黑恶势力、拒绝黑恶势力、举报黑恶势力、打击黑恶势力,为创建“平安家庭”、建设“强富美高”新祝塘作出积极贡献。

高新区

5月17日,高新区山源社区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费雪莲律师,开展了一场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普法教育讲座,约50名社区妇女参加此次活动。同时还向大家讲解了提供涉黑涉恶线索的奖励标准,广泛发动广大妇女同胞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并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讲解如何写借条,避免受害。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