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徐霞客镇举办2019年“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竞赛
2019-05-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婚姻家庭继承法》、《反家暴法》、《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与女性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全镇广大女性特别是女性职工中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宣传氛围,提高她们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5月22日下午,徐霞客镇妇联联合镇总工会、镇司法所举办的徐霞客镇2019年“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竞赛在方园村隆重举行。

活动前期,各参赛单位积极组织女职工学习了《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婚姻家庭继承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女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来自25个单位的75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胜出的8个单位24名选手参入选了决赛。

整场决赛在紧张而又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比赛题目内容始终围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保护的法律知识,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样的形式。赛场上,各参赛选手充分利用所学知识,踊跃答题,气氛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徐霞客镇政务中心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味菱食品、实益毛纺、金凤村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华江导索、金塔建筑、璜东村、理研包装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冯心怡、陈珍珍、黄芳、刘丽等10名选手获得优秀个人奖 。活动最后,还在现场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

近年来,为加大我镇女性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力度,提升女性自我保护意识,镇妇联通过开展广场宣传、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送法律进村(社区)等方式深入到辖区中,对《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婚姻家庭继承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女性对权益保护内容的知晓率。此次通过组织高规格的女性权益保护法律知识竞赛的契机,镇妇联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营造有利于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女性积极性、创造性,引导我镇广大女性做“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新女性。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