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残健相伴 “粽”情重意
2019-05-24

在传统佳节“端午”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使辖区困难残疾人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端午节。5月22日,利港街道黄丹村妇联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们联合利港中心幼儿园的小志愿者们,在利港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了“残健相伴,“粽”情重意”志愿者慰问活动。

看着桌上摆放的糯米和粽叶,残疾人、幼儿园的孩子们既兴致勃勃又疑虑重重。包裹粽子是一项技术活,尤其是对第一次接触包粽子的残疾人朋友而言,是一件非常有难度的事情。但是在巾帼志愿者们的指导和鼓励下,残疾人们纷纷主动伸出手摆弄着桌上的食材,孩子们也参与进来,残疾人们将粽叶卷成一个“大口袋”,孩子们则在一旁帮着把糯米放进粽叶里,他们配合默契、喜笑颜开。虽然包裹过程中出现漏米、散叶等情况,但他们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学习包粽技能。

最终经过一番努力,一只只形状不一且完整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残疾人们看着共同努力的劳动成果,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幸福笑容。

随后,小志愿者们还给残疾人们带来了讲故事、朗诵儿歌、舞蹈等精彩的节目,现场的温馨、和谐的场面充分体现了残健融合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相伴互助活动,残疾人们纷纷表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怀与温暖。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