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 ――绿色环保月,祝塘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2019-06-05

1、“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在6月5日第48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祝塘镇妇联与镇环保局联合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6月3日上午,祝塘镇“炎黄风尚”巾帼公益联盟合作伙伴江阴市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受邀来到文林富昌幼儿园,参与“环境日”主题活动。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垃圾分类知识”讲解。香樟树志愿服务站负责人漂流大叔为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使他们知道怎样进行垃圾分类,了解部分垃圾存在的危害,更好地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课堂中家长和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在轻松活跃的课堂上让家长小朋友们意识到自身的环保责任,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二是“垃圾分类”飞行棋小游戏。志愿者们一边帮孩子们投散子,一边引导孩子们按投到的数子在棋盘上行走,走到终点的小朋友可到志愿者处领取小奖品。现场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参与到游戏中来,一派热闹场面。三是亲子手绘环保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白色的布袋上画上蓝天、白去、绿草、树木……,家长们则帮孩子们写上“我是环保小卫士”、“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向污染说不”等字样。在家长和孩子的齐心协力下,一幅幅图形各异、色彩鲜艳的“手绘环保袋”手工创意作品就完美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们都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一起为环保做出努力,让垃圾分类的理念与行动走进千家万户。

2、生态微家的环保行动

6月4日下午,雅圣灵芝生态园内的立美·生态妇女微家活动室内,一群志趣相投的姐妹相聚一起,在微家负责人龚新卫的带领下,听志愿者讲述有关低碳生活的小常识,专心致志;交流低碳生活的小秒招,简易实用;拿起久违的彩笔在雪白的环保袋上绘制图案,专注投入;写下环保誓言,愿做一名环保践行者和志愿者,大家一起把环保誓言贴在“绿·心愿”公益树上。活动结束后,微家志愿者前往吉麦龙超市,向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发放环保袋和环保小扇子,号召群众崇尚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