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大手拉小手,温暖“童”行
2019-06-11

6月10日下午,城管局迎来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城管大厦。原来是江阴市城管局妇联、团委、与城南小学联合开展的“大手拉小手,温暖‘童’行”新市民子女关爱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江阴市城南小学40名新市民子女怀着好奇的心情参观了江阴市城管局。首站是城管特勤中队,这是一支由年轻退伍军人组成的团队,为整个城区的重大整治、活动等保驾护航。特勤中队中队长王纯洁向同学们介绍了中队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同时也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中队的内务秩序,“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是特勤中队准军事化管理的真实写照。同学们还和特勤的叔叔们学起了叠军被,大家学得特别投入,最后通力合作,军被叠得有模有样,得到了特勤中队叔叔们的认可。

第二站是江阴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中心,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解了“12345”热线平台的运行情况,同时带领学生参观了话务房;第三站是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讲解员为学生们介绍了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网格化平台)运作模式和四大功能,让学生们感受了现代化城市管理的创新建设。

参观结束后,城管局妇联给来访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爱心漂流箱”,包括文具用品、体育用品和课外读物。接下来城管局妇联将联合局团委,通过城管执法体验、爱心捐赠、困难学生结对帮扶等方式打造江阴城管关爱新市民子女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特色活动,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外来务工子女送上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