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寻访“三八”红旗手精神丨有爱有谋经营企业 有勇有毅筑梦未来
——无锡市三八红旗手胡品贤的故事
2019-06-12

胡品贤,江苏华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江阴市周庄镇华宏村党委副书记、江阴市工商联副主席、江阴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江阴市爱心妈妈协会会长。她先后荣获江阴市“三八”红旗手、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苏商新领军者、苏商传承十大女接班人等荣誉。她的家庭先后被评为“无锡市最美家庭”、“江苏省最美家庭”、今年更是荣膺“全国最美家庭”。

她是江阴市周庄镇华宏村人,四十载韶华,生于斯,长于斯,奋斗于斯,充盈于斯。1997年,学校毕业进入政府机关工作8年,素以勤快、严谨、办事能力强为百姓称道,政治前途一片光明时,却勇于自我挑战,迈入华宏集团的大门,开始学习企业管理。6年间,正当对企业内部治理得心应手,企业文化卓有成效时,仕途的橄榄枝再次抛向她,组织任命她为乡镇领导干部。2015年,她再次主宰自己的命运,毅然辞去公职,一心回到华宏,专注于企业的发展。这20年的经历,可以看出她有着不同于一般女子的别样风范——内敛、沉稳、专注、坚定,她说她的梦想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助力华宏成长。

传承父辈 拼搏创新

接过父辈的接力棒,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一系列改革,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为华宏呈现出一片别样的风雨彩虹。华宏集团涉足五大产业,产值百亿元,成为中国企业500强企业,人才工作无疑是一篇大文章。2003年起,她就在华宏集团主抓人力资源、企业内部治理等核心工作,她希望以培训为抓手,把华宏人培养成企业所需的人才。

为此,在她的主持下,华宏集团与北京时代光华远程培训中心建立了华宏集团卫星远程培训学院,集团以此为抓手开展了多批次、大规模的企业管理人员、车间主任和班组长培训活动。2011年起,她又启动华宏集团及各子公司高层管理者“管理大讨论、力求大提升”研讨会,每年组织集中学习2-3次。她清楚地明白未来企业竞争的是心智资源,只有一个在心智中拥有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定位的企业才会有发展,而学习无疑是增强心智资源的重要途径之一。2016年经过她的身体力行,华宏集团荣获“江阴市市长质量奖”,实现重经营向重管理转变可喜的一步。在此基础上,2017年她又推出质量健身坊计划,全面开启以质量管理为抓手,引领五大管理目标的全年行动,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核心思想为指导,实现公司管理水平的提升与管理方式的变革,2018年华宏集团荣获无锡市市长质量管理优秀奖。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站在发展的交叉口,她看到了集团面对产业多元、业务复杂、人才急缺、理念固化的突出问题,亟需有一套方法加以解决,为此由她策划、推动了“宏英”人才计划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为强化财务数据采集,实现各部门管理联动、协同,从而满足集团发展的新需求,她组织策划并启动了“财务管理提升项目”计划。党的十九大召开,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品贤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提前规划与格局商学院的合作方案,继续引领高层管理者的行动脚步,以高层带动中层,以中层带动基层,目标同向,共同用奋斗创造属于华宏的幸福明天。

回赠社会 大爱无疆

大爱无疆,她在奉献企业的同时,也将一份爱心奉献给企业员工,奉献给社会。热心关注慈善事业和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是华宏集团的一贯传统。华宏集团不仅是无锡市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行动宣言的发起单位,更是这个宣言的忠实践行者,2007年11月华宏集团一次性认捐江阴市慈善基金1000万元。2014年设立““宏安助老金、宏康助医金、宏梦助学金”,给员工送去关爱和福利。2015年1月成立江苏华宏慈善基金会,注册资金1000万元。在这其中,一些专项慈善捐助活动陆续展开:赞助周庄镇中小学校资金20万元,两次赞助江阴市二中女足参加世界杯比赛,赞助金额达80万元。赞助江阴市举办欢乐国际嘉年华活动120万元,赞助第四届中国小康村篮球赛80万元,汶川地震募集善款50万元。通过上述活动,向社会奉献爱心,用发展成果回报社会,庄严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她还带领周庄爱心妈妈团队,开展了“周庄妈妈,爱在路上”巾帼志愿活动,为各类弱势妇女儿童提供经济援助和关爱服务,并且把关爱播洒到边远山区学校。广西河池、湖北恩施、四川甘孜州、贵州铜仁、云南腾冲、延安延川以及河南红旗渠等地都留下了她们爱的足迹。7年来,援建10所边远山区学校,各类捐助善款已达162余万元。中国妇女网站、无锡日报、江阴日报、江阴电视台等都进行了相关报道。近两年来周庄爱心妈妈团队获评“无锡好人”、省 “慈善突出贡献单位”、江阴市 “十佳志愿者服务团队”、“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江阴市女性公益“芳舟”奖等多个荣誉。根据爱心妈妈事迹创作的诗朗诵《周庄妈妈•爱在路上》成功入围无锡市“最美人物走基层”节目。

美丽的胡家湾畔,清趣的茅舍竹篱、自然的鸟啼花落赐予她天地之正气;和谐友爱、其乐融融的胡氏大家族,给予她一生爱的源泉;共同成长、一同进步的华宏集团,让她学会了责任和担当。这是一位温润如玉的女子,这是一位温润而泽的企业家,她的人生融入了刚刚好的温度,锐气还在,而温情更盛。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