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们的节日——欢度端午节
——利港街道兴港社区第一届陆地龙舟大赛
2019-06-13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没有水,没有浆,6月5日下午,兴港社区第一届陆地龙舟竞逐大赛热火朝天的在老小学操场上摆下龙门阵仗。兴港社区巾帼志愿者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披挂上阵,共组9组龙舟队, 54人参加此次角逐大赛。其中两组巾帼队伍英姿飒爽,赢得在场居民点赞。

红绿两条大龙,身长五米,龙头威武煊赫,龙尾伏辰振振。鳞甲分明的龙身上有五个黑色把手,每组五名队员需双腿跨于龙身之上,手拉把手,五人合力将龙身提起离地,两两对决时,50米用时最短者获胜。比赛规则虽然简单,也充满趣味性,但是要想获得较好的成绩却讲究五人步调一致,奋勇拼搏才有夺冠的可能。

集结号令,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一声哨响,乘风破浪,力争上游。

通过激烈角逐,决胜出冠亚季三军。第5组队员们团结奋进,步调一致,以微弱的优势拔得头筹,活动得到辖区居民点赞。每逢端午佳节,包粽子,吃咸鸭蛋,悬挂菖蒲,戴五彩线已经成为我们的习俗,此次兴港社区另辟蹊径,举行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陆地龙舟赛,活动既传承弘扬了中国传统端午文化,营造浓烈喜气的活动氛围,同时汲取时代力量和精神,激发共建幸福兴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