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粽心相约 粽情飘香 祝塘镇举行“我们的节日”之端午一家亲活动
2019-06-13

临近端午节,祝塘农村已弥漫着粽子的香气。每年端午节前夕,祝塘镇妇联都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包粽子送爱心等活动,和老人儿童一起欢度端午佳节,共享乡风文明,今年也不例外。6月3日,祝塘镇妇联、石堰村立美·暖心微家的巾帼志愿者们与部分村民在石堰村妇儿之家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端午一家亲活动,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

活动室内,长长的桌子上摆放着红豆糯米、粽叶等食材,大家围成一圈热热闹闹地包起粽子来。尽管大家的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在技术娴熟的志愿者的帮助下,一只只鲜绿的粽子在她们的巧手上很快便诞生了。

在大家包粽子的同时,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也在忙碌着,他们一边听老师讲解端午的来历、习俗,一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做龙身、剪贴龙鳞,人多力量大,不一会,两条龙舟就完美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在趣味手工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粽叶飘香,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活动最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共同走访了石堰村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特色家庭,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零距离感受良好家风的满满正能量。

近年来,祝塘镇妇联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将文化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和“我们的节日”等一系列未成年人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不断培育志愿服务良好风尚,营造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倡导文明向善的生活观念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