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快乐阅读精彩人生 澄江街道妇联、君山社区举办培育家风家训阅读沙龙
2019-06-19

“孝”的意义在于亲子之间相辅相成的自我实现过程,真正的孝道在于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应该长大成人,包括父母。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念好家经实不易。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地学会念这本家经,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6月17日晚七点,澄江街道妇联、君山社区妇联联合快乐女人邦在君山社区三楼多功能厅举办第15期“悦读者”《我们都挺好》,以最近被热播的电视剧《都挺好》中藏着一个问题家庭的种种矛盾为牵引,邀请众多喜爱读书的居民朋友参与培育好家风阅读沙龙,交流分享对“家”的感想。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6位分享者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对《都挺好》这部剧中各个人物的观点,并讨论起了父母和儿女之间的关系。现场交流一开始,大家针对这部剧讨论的是重男轻女,渐渐地,大家发现,这个家庭的问题很多,这对父母除了重男轻女外,还有很多不合格的地方。而这些不合格,导致了三个孩子长大后,各有各的人格缺陷。“原生态”家庭现象被世人反复咀嚼论证,生养有多个子女的家庭,父母的某些“偏心眼”或会成为子女之间产生矛盾的隐患,或是给双方埋下了心理不平衡的“定时炸弹“。所以说法律意义上的父母并非一定是现实里的合格父母,为人父母当自省,一时失策终生恨!不过要做好这一点实在很难。反之,身为子女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要多理解父母的难处。

父母的影响是一切教育的开始,也是孩子社会生活的起点。如果想让孩子这个果实饱满健康,家长自己就得是优质的参天大树,就得时时给自己浇灌“养料”。正如韩愈在《师说》中说的那样:“爱其子,择师而教之;于其身也,则耻师焉,惑矣。”早在一千多年前,古人就给我们揭示了家庭教育的真谛——要教育好孩子,父母必须不断学习。我们能留给孩子什么?我们应该留给孩子什么?每一个人都通过生活培养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品质,这就是我们能留给孩子的礼物。他们会用崭新的生命将其放大,让它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通过本期阅读沙龙的分享,让每一个参与者更深刻地认识到:家应当是一个爱的港湾,彼此最安全的窝,在这里让爱相互,让彼此都过的开心快乐,虽然有血脉相连,但是一家人彼此间的沟通也不能忽视,才能实现亲情的回归,让每一个人都挺好。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