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创新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女性创业创新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利港街道第三届非遗珠绣技能大赛
2019-07-08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非遗文化,7月6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利港街道第三届珠绣技能比赛在江市社区举行。大赛由利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工会、江市社区、杜绢珠绣有限公司(“绣丽人生”妇女微家)联合举办,邀请珠绣传承人郭亚娟担任主评委,共有25名珠绣爱好者参赛。

珠绣作为古代宫廷贵族最爱的手工技艺,历经千年传承,凭借精致斑斓的色彩及复杂繁琐的工艺,故被列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绣娘们齐聚在利港街道江市社区党员活动室,主持人讲完比赛规则之后,一声令下,她们就飞针走线地忙开了,赛场内只听到钩针的刷刷声,只见那一颗颗原本毫无生命的珠子,慢慢地在她们手下变成了一副副漂亮的图案。

此次比赛的内容是绣樱花杯垫,每位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片图案,比赛现场,选手们十分专注,绣花针一起一落间,一朵由粉色珠子绣制的樱花,便栩栩如生地钉在绣绑上,在灯光下闪耀着粉色温润的光芒。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的裁定,结合选手比赛用时和完成作品质量,最终6号选手蔡继华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这也是她连续三年获得珠绣比赛冠军。10号选手钟延玲和2号选手徐亚娟获得二等奖,他们分别是用时最快和质量最好的;24号选手杨丽珍、1号选手陈红、9号选手罗凤娥获得三等奖。

接下来,利港街道妇联还将依托“绣丽人生”妇女微家组织开展珠绣技能培训和珠绣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更好地将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更好地为周边的姐妹们提供创业就业的机会。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