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家训 好家风 好家庭”——第二期“情定高新区”家庭教育沙龙开课啦!
2019-07-09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孩子是我们每个家庭的未来,家庭教育对于每个家长来说是一个人生课题。

6月29日,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锦隆社区、高新区实验小学共同举办了“情定高新区”家庭教育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好家训 好家风 好家庭”,由“情定高新区”家庭教育工作室讲师团成员长山中心小学副校长顾海英授课。

本次活动在歌曲《家和万事兴》优美动人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来自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情定高新区”讲师团部分讲师、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内1-3年级学生家长共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党群工作部部长徐岳明、副部长俞晓峰、张燕、缪海龙,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王新刚出席活动。 

首先进行授书仪式,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徐岳明为社区两委和学员代表授书并合影留念。

接着,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徐部长为本次活动寄语,他用三句话点明了家风在国家、社会建设中承担的重要作用。

第一句话:“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和谐了,国家才能秩序井然。不管时代怎么发展,生活环境怎么改善,我们始终要加强家庭教育,建设好了一个个小家就是为孩子教育加油助力,为地方经济及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第二句话:“情定高新区,幸福千万家”。从贯彻党的十九大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新区提出要求之后,高新区管委会提出了“三高三新三区”的建设目标,三区中有一个是“构建美丽和谐幸福区”,所谓“美丽和谐幸福区”关键是要体现在我们全区4万多户家庭的美满幸福上,也要体现在全区18万居民的幸福生活上,只有千家万户好,高新区才能好。

第三句话:“培育好家风,引领新风尚”。家风是整个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好,家族才会兴旺,家庭才能和顺美满,反之,累及自身,破坏社会。家风的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要长期积累和激励,这方面要靠高新区与社区、学校以及在座的各个家庭多元发力、共同努力,与时代同行,为发展助力,为幸福护航。

接下来与会领导与学员代表们合影留念。

接下来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锦隆社区党总支书记宦华健作情况介绍。

宦书记表示,“情定高新区”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来自高新区教育条线的资深教师为高新区的千万家庭讲述爱的故事,播种善的种子,分享美的能量。宦书记结合社区工作,就目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即将开展的项目、活动做简单介绍,并邀请家长们广泛参与。

在大家殷切的期待中,长山中心小学副校长顾海英为大家授课。

顾海英校长有着30年的从教经验,是无锡德育工作带头人。她用一个问句“家风是什么?”引发学员思考,从而导入了本节课的主题“传承好好风 培育好家庭”。她从“家风是什么”、“家风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如何培育良好的家风”以及“中华传统家训欣赏”四个方面构起了本次课堂的筋骨,然后用生动富有内涵的例子和理论、用春风化雨般的语言丰满了本次课堂的血肉,令所有听众茅塞顿开、豁然开朗。

讲课结束,学员纷纷要求分享听课感悟。场内气氛热烈。

最后在《家和万事兴》的歌曲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情定高新区”家庭教育工作室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社会发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动员令的时代背景下,高新区打造的一个家庭教育服务平台,通过让有情怀、有温度的名师,与志同道合的家长共聚一堂,一起聆听家的故事、感受家的温暖、探讨家的涵义……让家长们找到合适自己家庭的教育方法,让孩子在科学的教育下走向成长成才之路!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